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产业促进局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9-02 15:31:22
央视网 | 2022-09-02 15:31: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8月30日上午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产业促进局在本次大会上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昨晚基本没怎么睡,内心一直很兴奋。”电话里,重庆两江新区产业促进局局长胡景兵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人民满意,就是最高荣誉。”胡景兵说,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是党中央、国务院对两江新区工作的高度认可、充分肯定,两江新区产业促进局干部职工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两江新区产业促进局围绕两江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和高品质生活示范区“两高两区”目标,紧盯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充分发挥全市工业经济战线先锋队作用,在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先后获得“重庆市先进基层党组织”“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方面

       为加快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两江新区产业促进局深入贯彻落实汽车产业“链长制”,引入中高端整车企业,推动赛力斯、长安汽车分别和华为深度合作,推动渝江压铸、延锋安道拓向新能源核心零部件供应商转型,引进新能源项目。

       两江新区产业促进局以两江新区建设产业功能区、实施“链长制”为依托,对重点企业和产业链开展“一企一专员”“一链一策”帮扶。

      “有了这份清单,我们就有信心在两年内,实现七成零部件‘重庆造’”,三一重机采购部部长严正介绍,这份清单是由两江新区产业促进局抽调精兵强将,与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工作人员组成的专班精心梳理的,包含200多家本地配套企业信息,每一个配件品类的需求对接,都明确了专门的承办人员。

       据统计,为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稳住经济基本盘,两江新区产业促进局累积走访调研企业1200余家次,协调解决企业堵点难点问题3300余个,为辖区企业兑现776万元抗疫补贴,争取专项再贷款超过8亿元、专用再贷款超10亿元。

党的建设方面

      “我们坚持党的建设和业务学习并重,实现思想和行动的双双提升”,产业促进局党支部书记杨艾说。在党的建设方面,除了常态化开展“三会一课”和党史学习教育,两江新区产业促进局还在2021年成立“工小青”志愿服务队,打造支部服务品牌。

       今年,重庆山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收到一笔300万元的低息贷款资金。这笔解决企业燃眉之急的钱,就是在“工小青”志愿服务队“送政策”过程中,企业了解到针对专精特新企业的金融支持政策后申请的。自成立以来,“工小青”志愿服务队已为300多户企业送去了类似的服务。

       胡景兵局长还表示,产业促进局将始终坚守“让人民满意”的初心,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踔厉奋发、勇毅笃行,全力推动两江新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

重庆市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表彰名单(10人)

江南(女) 重庆市渝中区商务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

谭天平 重庆市城口县鸡鸣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郑弦(女) 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交通物流与航空产业项目推进部四级调研员

陈飞 重庆市巴南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办公室主任

王毅 重庆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出租汽车处一级主任科员

余俊 重庆市涪陵区公安局武陵山派出所所长

熊宇 重庆市潼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梓潼街道市场监管所所长

李少荣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地质勘查管理处处长

沈国芹 重庆市忠县乡村振兴局综合科科长

姚茂瑜(侗族) 重庆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党建工作科科长


重庆市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名单(5个)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处

重庆市梁平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商圈管理办公室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产业促进局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交流合作处

编辑:彭俊 责任编辑:王磊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产业促进局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