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嘉豪结束美国特训回国 化不甘为动力期待证明自己

副标题:

来源:杭州日报  |  2022-08-16 09:02:53
杭州日报 | 2022-08-16 09:02:53
原标题:余嘉豪化不甘为动力: “会证明自己”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戚珊珊)19岁的浙江稠州男篮中锋余嘉豪结束了在美国的特训,于8月14日抵达国内。待隔离期满后,余嘉豪将和球队汇合,共同备战新赛季。

  在结束CBA上赛季征程后,余嘉豪在浙江稠州篮球俱乐部的支持下,今年5月初马不停蹄赴美特训,并冲击NBA选秀。然而在那场一年一度挑选新球员的盛会上,包括余嘉豪在内的几名中国小将全线失意。

  虽然落选了,但余嘉豪一直留在美国特训,参加了几次NBA球队的单独试训。但和曾凡博、郭昊文、张镇麟不同,余嘉豪遗憾没能获得参加夏季联赛的机会。

  最近,余嘉豪的个人社交平台一直置顶着两张图片。一张是今年NBA选秀名单,上面是最终获选的58名队员的名字。这次选秀试水失败后,余嘉豪没有回避窘境,他说:“记住每一个名单上的名字,然后向他们证明自己。”

  第二张图片则是伊朗男篮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上获得东京奥运门票后的庆祝照。正是在这届家门口举办的世界杯,原本拥有上上签的中国男篮因低级失误错失了直通东京的资格,以至于近40年来首次无缘奥运会。

  当时16岁的余嘉豪尽管并未参赛,但身为一名中国篮球运动员,他记住了中国男篮这一灰暗时刻。无论是对他个人还是集体而言,余嘉豪都想化不甘为动力,时刻保持清醒,因为他的梦想是有朝一日能为中国篮球挑起大梁。

  余嘉豪虽然年纪小,但责任心很强,这或许离不开他的父亲、浙江篮球名宿余乐平从小对他的教育。当外界一度把余嘉豪称为“中国篮球希望之星”、“姚明接班人”时,余乐平始终保持着清晰的认知。“余嘉豪在CBA只是新人,离国家队主力的路还有很长很长,他对自己的要求很高,现在是俱乐部和CBA的平台给他创造了学习的机会,期待将来他能为国争光。”余乐平说。

  上赛季初登CBA舞台,余嘉豪表现堪称惊艳。他为浙江稠州男篮出战30场比赛,场均出战26.1分钟能得到11.9分、8.5个篮板和1.6次盖帽,成为了球队内线生力军,并荣膺常规赛“最佳星锐球员”称号。

  不过余嘉豪在和比他年长的强力内线或者外援对抗时,会暴露出力量不足、攻击不够强势等问题。如今经历3个多月的海外特训,他的内线杀伤力有所提升。随着余嘉豪回国以及昨天传出曾凡博可能代表北京男篮出战的消息,今夏赴美特训四人组只剩张镇麟和郭昊文尚未明确下赛季去向。

  最近,浙江稠州男篮大部队在教练王世龙的带领下忙于训练和参加热身赛。今夏一直随中国三人篮球队在海外比赛训练的队员刘泽一同样已经回到国内。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余嘉豪结束美国特训回国 化不甘为动力期待证明自己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