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应该是成都最浪漫的一次跑步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7-19 10:07:38
央视网 | 2022-07-19 10:07: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成都是一座将“浪漫”刻进DNA的城市。

无论是身处老街还是新城,只要到街头走一走,就有可能发现浪漫的惊喜:心动信号灯、1314爱情专线、铺满了爱心的斑马线,连路边的花草都是“LOVE”的模样。

跑图案求婚

庄兵在成都工作生活多年,平时喜欢跑步。最近,他精心设计了一次图案跑行动,计划拿着这幅跑出来的轨迹图向女友求婚。

图案跑,也是一种户外艺术行为,用庄兵的话讲“就是用我们的双脚在城市里作画。”很多人平时也会通过各种跑步软件记录自己的运动轨迹,只不过大家跑出来的多是一些平平无奇的路线图。

庄兵说,跑图案可以分成两个流派:

一种是街道路跑,利用天然的街道形状来创作图案。比如他在金融城跑出的房子,在天府广场及其周边街道跑出的礼盒。

另一种是场地跑,利用广场、公园、绿道这些比较大的场地来进行创作,那样就可以把图案弄得非常精细、复杂、好看。

庄兵求婚采用了场地跑的形式。所有步骤说来也挺简单:第一步:完成设计图;第二步:将设计图导入到手机;第三步:正式开跑!

由于对第一版图案不太满意,庄兵决定再跑一次。第二回,跑了3.84公里,用时1.5小时,庄兵对这一版图案比较满意,于是他按下暂停键,第二天再交给女友按下结束按钮。

成都是一块天然大画板

“敞开胸怀呼吸清晨那清冽的空气,蹬踏着跑惯了的地面,奔跑时的喜悦重新又苏醒过来。脚步声、呼吸声与心脏的鼓动交织一处,营造出独特的交响节奏。”

作家村上春树是一名跑步爱好者,他在《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一书中如此描述自己跑步时的感受。

(2020年成都马拉松)

村上春树的这本书也给了庄兵跑马拉松的启蒙与动力:“我花了两天时间把它看完了,我就想村上春树四十多岁的人都可以慢慢训练去跑马拉松,我才二十几岁,我为什么不去跑呢?我就开始慢慢地练。”

于是,庄兵跟着朋友去跑马拉松,成都马拉松、双遗马拉松都去跑过。后来,他发现图案跑很有意思,并且有三分之一的图案跑爱好者都在成都,于是在这上面倾注了更多的时间。庄兵上班的地方离桂溪公园近,他经常下班后骑十分钟的自行车到公园创作一个小图案,完成了再回家。

(桂溪公园)

成都有非常多的公园、绿道、草地适合创作图案。跑的时间一长,庄兵对成都的公园变得如数家珍:“浣花溪公园蛮好的,东湖公园那边可以跑一个花出来。锦城湖现在建设得很好,一二三四号湖可以连一起跑,然后可以从锦城湖跑到桂溪公园,再从桂溪一直向东北,可以跑到青龙湖。双流区那边几个公园是连在一起的,跑步非常爽。”

自2015年成功跑出了第一个图案后,庄兵便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图案跑。在他看来:“成都就是一块天然的大画板,我们每个人都可以跑出自己的美好生活。”

*文中短片为“中国(成都)生活体育大会”观察报告系列短片,一共10支,将陆续推出。

编辑:佟妍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这应该是成都最浪漫的一次跑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