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宜骑行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7-11 10:00:25
央视网 | 2022-07-11 10:00: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如果你想体验亲近大自然的野趣,那就去露营吧。

如果你想捕捉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那就去爬山吧。

如果你想出门漫游直到夏日尽处,那就去骑行吧。

在成都,人们永远不会辜负每一个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的日子。近期“新铁人三项”火爆便是一例证明。在城市近郊搭起帐篷,去绕城绿道骑行画圈,夜爬龙泉山欣赏日出,公园城市独有的运动模式直接把生活的仪式感拉满。

向绕城出发:“雄起,不得虚!”

2005年,梦杨从重庆调入成都,他发现成都地势平坦,非常适合骑行,从而开始接触这项运动。为了使自己坚持下去,同时也希望带动更多人加入到骑游队伍中,感受骑行的乐趣,2013年梦杨创立了「成都中年骑游群」。

此后,骑游群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有1500-2000人的规模。加入的骑友们以中老年人为主,年龄在40到70岁左右。不过别看大伙儿年纪大,群主梦杨说:“他们不服老,看起来一个比一个干劲大。一点也没感觉到他们老的样子。”

早就听闻绕城绿道的魅力,这一天,梦杨决定组织骑友们去沉浸式体验一番:从锦城湖开始,自南往东北,一直骑到青龙湖。

虽说是一场说走就走的骑行之旅,但一切看起来分工默契、井然有序:红叶美女和啾啾哥负责扫尾;动作利索又乐于助人的浪人哥帮助大家修车子;对骑累了中途想放弃的骑友,梦杨则会主动上前送上鼓励:“雄起,不得虚!”

最终,大家顺利抵达了终点。在成都中年骑游群的大伙儿们看来,骑行不仅是丈量城市、欣赏旖旎风光的最佳途径,大家还通过亲身参与这项运动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收获:

“经过骑行之后,感觉到很舒服,神清气爽,肚子也小了。”

“胃口还很好,每天骑完了起码要干两碗饭。”

梦杨总结说:“我们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大家相亲相爱,互帮互助。骑行让我们不仅得到身体上的锻炼,还让我们对生活的态度变得乐观,心态更年轻。”

在成都骑行,巴适得板

梦杨和骑友们选择的路线是「锦城湖——桂溪生态公园——中和湿地——白鹭湾湿地——青龙湖湿地」。这属于绕城绿道的东南部分,也是风景最宜人的路段之一,全程约二十公里,十分适合打算“浅骑”一下绕城绿道的新手。

去年12月,成都100公里一级绿道全面贯通,将环城生态公园全环121个特色园逐步串珠成链。而到2025年,成都则力争建成10000公里的天府绿道,新增立体绿化面积100万平方米,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不低于90%。

公园绿道体系的逐步完善也为市民参与骑行等运动提供了极大的便利。2019年以来,成都已经连续四年举办世界自行车日嘉年华暨天府绿道健康行活动。一组数据也许更能说明骑行运动开展得热火朝天:

2022年截止目前,成都市民单车骑行总公里数178440000公里,相当于绕地球4461圈,20-40岁人群骑行占比65%,成为单车绿色出行主力。今年第二季度,环比第一季度,成都共享单车骑行总订单量提高约40%。

如果你想近距离领略“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的蜀川胜景,不妨尝试一下骑行吧!

*文中短片为“中国(成都)生活体育大会”观察报告系列短片,一共10支,将陆续推出。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宜骑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