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确认中超将恢复主客场 具体赛程仍在制定中

副标题:

来源:北京日报  |  2022-07-07 07:48:49
北京日报 | 2022-07-07 07:48:49
原标题:足协确认中超联赛8月恢复主客场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李立)昨天,中国足协召开中超联赛会议,确认中超联赛将于8月5日第11轮(第二阶段)开始恢复主客场。

  据中足联筹备组组长史强介绍,本年度中超联赛于第二阶段恢复主客场赛制的方案已经得到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绝大多数中超球队有望在8月上旬开始的联赛第二阶段回到主场亮相。至于具体的赛程,目前仍在制定中。

  中超联赛恢复主客场制,疫情防控如何保证?对此,史强表示,中国足协和中足联已经制定了一个详尽的疫情防控指南,针对各种特殊情况布置了相应的预案。“比如说,球队所在城市出现疫情怎么办,球队本身出现疫情怎么办,将要去的客场出现疫情怎么办……针对这样的情况,我们都有相应的应对方案,比如设置备用主场,指定中立赛场等。针对更极端的情况,我们也建立了熔断机制,在特殊情况下会停止比赛,把主客场再转换为赛会制。”史强说,“当然,我们的原则是适度有序开放,最终的结果肯定要取决于俱乐部属地防疫部门对当地疫情的评估情况。而一旦俱乐部无法恢复自己的主场,我们也会给他们时间去调整。中国足协将发函给当地政府,请他们于7月20日之前反馈意见。”

编辑:张悦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足协确认中超将恢复主客场 具体赛程仍在制定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