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联赛止住三连败 中国女排本周有望三连胜

副标题:

来源:广州日报  |  2022-07-01 08:00:44
广州日报 | 2022-07-01 08:00:44
原标题:世界女排联赛分站赛止住三连败 中国女排本周有望三连胜
正在加载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敏

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保加利亚索非亚站昨天继续进行。面对处于欧洲中游水平的波兰女排,中国女排以3比0完胜,三局的比分是25比8、25比23和25比20。凭借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中国女排止住三连败,更有望以三连胜结束第三周分站赛的角逐。今天18时30分,中国女排将对阵多米尼加女排。

上一站遗憾遭遇三连败

在今年的世界女排联赛上,中国女排一共参加三周分站赛。在前两周分站赛上,中国女排的战绩为5胜3负。队伍在菲律宾奎松站的经历一波三折,主教练蔡斌因为身体不适连续三场未能临场指挥。在第三轮角逐中,中国女排以0比3不敌东京奥运会冠军美国女排。在第四轮的争夺中,尽管蔡斌及时回归,但是面对开赛以来保持连胜的日本女排,中国女排以1比3被逆转。

经过了大约10天的休整,中国女排本周来到索非亚参加第三周的分站赛。本站的对手从强到弱,依次是巴西女排、波兰女排、多米尼加女排和韩国女排。在6月29日凌晨结束的首轮角逐中,中国女排苦战5局,以2比3惜败给南美老牌劲旅巴西女排。该队曾经在2008年和2012年两度夺得奥运金牌。在去年的东京奥运会上挺进决赛,最后不敌美国女排,屈居亚军。

在两大主力朱婷和张常宁缺席的情况下,中国女排目前的阵容与巴西女排还是有一定的实力差距。连输两局之后,中国女排没有放弃,反而越挫越勇扳回两局,把比赛拖入决胜局。虽然在决胜局以11比15落败,但是年轻的中国女排在比赛过程中表现顽强,打出了应有的气势。从0比2到2比2,中国女排差一点成功复制2016年里约奥运会1/4决赛的逆转好戏。虽然以5胜4负继续守在积分榜第六位,但是,中国女排从上一站开始,已经连续输给美国女排、日本女排和巴西女排,遗憾遭遇三连败。要以前八名确保总决赛参赛资格,队伍必须在剩下的三轮角逐中保持全胜。

保住前8可进军总决赛

昨晚,中国女排的对手是暂列积分榜第十的波兰女排。波兰女排的实力处于欧洲中游水平,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由主攻李盈莹、金烨,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王唯漪组成,在第一局以25比8的绝对优势获胜。波兰女排从第二局开始逐渐进入状态,中国女排以25比23两分险胜。进入第三局之后,中国女排继续贯彻既定战术,并没有给对手反击的机会,以25比20再下一城。在这场比赛中,“00后”主攻李盈莹贡献了全场最高的15分,龚翔宇斩获11分。

通过这场胜利,中国女排终于止住连败势头,7月1日和3日,队伍还将与暂列积分榜第11的多米尼加女排和倒数第一的韩国女排交手。如果发挥正常,中国女排很有机会斩获三连胜,也顺利实现参赛目标——挺进7月13日到17日在土耳其安卡拉举行的总决赛,争取与其他世界强队在9月的世锦赛之前有更多交手机会。

随着第三周分站赛的推进,积分榜排名也开始发生变化。此前豪取八连胜的日本女排,其不败之身被此前只赢过一场的荷兰女排打破,因此跌至第二位,美国女排重返榜首。目前,中国女排的胜场增加至6场,暂列积分榜第5位。

编辑:林芷竹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世界女排联赛止住三连败 中国女排本周有望三连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