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曹缘/王宗源男子双人三米板摘金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6-27 08:06:24
央视网 | 2022-06-27 08:06: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6月26日夜,第19届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跳水男子双人三米板项目决出了冠军。年初开始搭档的两位奥运冠军曹缘、王宗源,以459.18分拿下了本届世锦赛的首枚跳水金牌,但过程有点惊险。

在去年东京奥运会上,王宗源搭档谢思埸拿下了这个项目的金牌。而曹缘则在东京奥运会男子单人十米台上,拿下了个人的第三枚奥运会金牌。不过,曹缘个人的第二枚奥运会金牌就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在男子三米板上获得的,且在东京奥运会周期内,他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一直板台双修。所以虽然他和王宗源配对时间不算长,但通过训练备战已经培养出足够的默契。

[图]游泳世锦赛:曹缘/王宗源男子双人三米板摘金

[图]游泳世锦赛:曹缘/王宗源男子双人三米板摘金

但比赛的过程却给人前松后紧的感觉。前两个规定动作跳完,中国组合已经领先第二名德国队整整9分。第一个自选动作结束,英国队超越德国队来到第二,但中国队也已将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到15.3分。中国组合的第四个动作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在预赛时稍有瑕疵,但决赛这一跳,两位小伙子的动作同步性超高,五位同步裁判有四位给出了9.0分,他们最终得到了89.76分的高分,将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

但最后两轮,成套动作难度系数和更高的英国队,较为出色地完成了两个高难度动作,这给曹缘/王宗源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尤其是在完成最后一跳、中国队成套动作难度最大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时,曹缘因为最后一下借板腾空时稍有失误,导致入水时出现瑕疵,中国队这一跳只得到了79.80分。但好在两位中国小伙之前累积了足够明显的优势,最终仍领先英国组合7.47分获得了冠军。

对于更加注重配合与动作同步的双人项目而言,运动员因为在完成动作时要彼此顾及,就会对自己的一些习惯进行调整,增加了失误出现的可能。特别是在需要借助器械腾空的双人跳板项目上,走板、起跳环节更增加了不可控因素。在中国国家跳水队双人项目的奥运会参赛史上,这个项目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都失手了。因此对于瞄准巴黎奥运会的这对中国男双三米板新搭档而言,当务之急是在未来努力攻克这次出现的问题。赛后,曹缘也说:“最后一跳有些遗憾,希望通过总结,后面能表现得更好。”

编辑:钱睿斌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游泳世锦赛:曹缘/王宗源男子双人三米板摘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