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柳懿/王芊懿:三金源于冬训扎实,期待最后一项

副标题:

来源:新华网  |  2022-06-24 09:09:38
新华网 | 2022-06-24 09:09:38
原标题:花游姐妹王柳懿/王芊懿:三金源于冬训扎实,期待最后一项
正在加载

  新华社布达佩斯6月23日电(记者陈浩、刘旸)中国花游姐妹王柳懿/王芊懿23日在第1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中夺冠。本届世锦赛已拿下三金的两人表示,扎实的冬训为此次的优异表现打下良好基础,并期待在24日最后一场集体自由自选决赛中有更好表现。

  王柳懿/王芊懿当天以95.5667分获得冠军,她们此前已在双人技术自选和集体技术自选为中国队夺得两金,加上23日的金牌,姐妹俩已在本届世锦赛为中国队摘得三金。

  “能够为花样游泳队拿下第三枚金牌,感觉很开心,也很激动。教练的帮助和队友的关心给了我们很大的动力。我们克服了疲劳和各种困难,今天完成得非常不错,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满意的。”姐姐王柳懿在赛后说。

  决赛中,中国双胞胎姐妹第九个出场,她们以刚柔并济的动作演绎了节目《青蛇》,充分展现了蛇妩媚和灵巧的特点,以几乎完美的表现点燃全场激情。此次世锦赛,王柳懿/王芊懿同时参加了双人项目和集体项目。开赛以来,姐妹俩连续作战,各项目预赛和决赛的参赛次数总计已达七场。

  “这次世锦赛我们第一次兼项双人和集体,感觉压力还是有点大的。今天在有点疲劳的状态下,我们能够顶过这个压力,感觉很开心。”妹妹王芊懿说。

  高密度的赛事下,如何保持良好的状态?王芊懿说:“教练制定的冬训计划为我们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在体能方面,我们两个都有很大的提升。教练给我们安排训练的很扎实,也给予了我们很大的信任。我们两个之间也是互相鼓励,提着一股劲、绷着一根弦。”

  “整个冬训的基础打得很扎实,所以我们能够在赛程中保持好的竞技状态,发挥好的水平,这个非常重要。”王柳懿说。

  本届世锦赛,王柳懿/王芊懿的最后一场比赛是24日的集体自由自选决赛,王柳懿对此充满期待:“明天的决赛我们希望能够跟队友共同拼搏,有更好的表现,取得更好的成绩。”

  王芊懿自信地表示:“世锦赛对我们是一场大考,我们希望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把当下做好。我相信,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我们都可以面对。”

编辑:陈澜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王柳懿/王芊懿:三金源于冬训扎实,期待最后一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