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体育:更多关于体育与生活的可能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6-17 09:01:43
央视网 | 2022-06-17 09:01: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根据正在研究的《中国城市生活体育评价指标体系》表示,生活体育的实现是一个复杂的人、体育与社会的互动过程。因此,必须从实现生活体育的内外环境入手,系统性、全面地审视和界定生活体育。

生活体育的概念界定既应立足体育也要跳出体育,既应源于生活也要超越生活,既应聚焦当下也要面向未来,需要用发展的眼光从全局出发对其进行阐释。 生活体育是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是经济水平逐渐提高、人居环境逐渐改善、体育氛围逐渐浓厚、健康意识逐渐增强后,生活与体育全面融合的一种社会样态。越来越多的新兴体育运动比如露营、飞盘、桨板、攀岩……已经成为年轻人新的社交和生活方式。

央视网与成都市体育举办的中国生活体育大会将于11月3日在成都召开,此次大会获得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全国总工会、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卫健委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等单位的支持。此次大会将由北京体育大学商学院和央视网联合发布《中国城市生活体育评价指标体系》。

编辑:佟妍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生活体育:更多关于体育与生活的可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