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3比2领先拿下冠军点 这些总决赛数据很有趣

副标题:

来源:大洋网  |  2022-06-15 09:24:13
大洋网 | 2022-06-15 09:24:13
原标题:【NBA】勇士3比2领先!这些总决赛数据很有趣
正在加载

  在6月14日结束的NBA总决赛第5场比赛中,勇士以104比94击败凯尔特人,以3比2拿下系列赛赛点。在此战后,有些数据颇有意思。

  德雷蒙德·格林创下了两个纪录:他是21世纪以来首位在单次总决赛系列赛中3次犯满离场的球员,是自2000年步行者队的戴尔·戴维斯后首人。值得一提的是,在被罚出场前,格林得到8分8篮板7助攻,这是他在今年总决赛中表现最好的一场。

  除了这个尴尬纪录外,格林也有好的纪录,本场过后,他生涯总决赛累计212次助攻,超越了迈克尔·乔丹的209次,上升至总决赛历史助攻榜第7位。

  他的队友克莱·汤普森也达成了新的里程碑,克莱的职业生涯在总决赛中已经命中103记三分球,超越了勒布朗·詹姆斯的101记,成为了历史第二。

  据统计,在NBA历史上,能够赢下这种“天王山之战”的球队,最终赢得总冠军的概率为73.3%。打到天王山的情况一共发生过30次,其中22队最终夺冠。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黄维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勇士3比2领先拿下冠军点 这些总决赛数据很有趣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