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张帅救3赛点仍遭逆转 不敌金花杀手首轮出局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5-25 08:59:54
央视网 | 2022-05-25 08:59: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2022年法网公开赛继续展开女单首轮争夺。中国球员张帅鏖战两小时在先赢一盘且决胜盘挽救3个赛点后,以6-3/2-6/2-6遭赛会28号种子吉奥尔吉逆转,在最近7场单打比赛中输掉其中6战,并吞下单打3连败,吉奥尔吉则止住了巡回赛(比利简金杯不计在内)7连败颓势,取得个人在今年红土赛季的首胜,并且拿到了对中国球员的6连胜。同时,也意味着今年五朵中国金花出战法网女单正赛,只有19岁小将郑钦文一人晋级到第二轮。

  33岁的老将张帅迎来个人第12次、也是连续第9次法网女单正赛之旅,此前她在罗兰加洛斯单打最佳战绩是2020年的16强。张帅首轮面对的是30岁的意大利球员吉奥尔吉,后者本赛季红土赛事3战皆负。两人此前有过一次交锋,不过是在2016年首尔站,当时张帅全场仅丢6局完胜。

  第一盘比赛,张帅在丢掉首个发球局一度1-3落后的被动局面下,连赢五局,最后是以6-3先赢一盘。盘间休息时,吉奥尔吉表情沮丧。

  第二盘,吉奥尔吉轻松保住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后,两人展开破发大战。张帅尽管连续破掉吉奥尔吉的两个发球局,但自己在本盘的四个发球局全遭破发,因此以2-6丢掉次盘。

  第三盘决胜盘,张帅1-5落后时,在吉奥尔吉的发球胜赛局中化解三个赛点、并兑现了这一局的第四个破发点一举破发,只可惜随即自己无路可退的发球局没能保住,以2-6再输一盘,从而遭吉奥尔吉逆转大比分1-2落败,连续两年止步法网女单首轮。结束女单比赛后,张帅将与麦克纳莉搭档以赛会4号种子身份出战女双,与马胡配对作为混双头号种子继续在罗兰加洛斯征战。

编辑:毛睿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法网-张帅救3赛点仍遭逆转 不敌金花杀手首轮出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