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时隔11年意甲再夺冠,带回多少人的青春?

副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2-05-23 11:14:39
中国新闻网 | 2022-05-23 11:14:39
原标题:AC米兰时隔11年意甲再夺冠,带回多少人的青春?
正在加载

  北京时间23日凌晨结束的意甲末轮比赛中,AC米兰客场3:0战胜萨索洛,时隔11年再夺意甲冠军。

  当身着红黑战袍的伊布与意甲冠军奖杯再次同框,你是否感到恍如隔世?

  什么都没变。什么也都变了。

  托纳利、莱奥、特奥、凯西、托莫里这些年轻一代球员,在老将伊布和吉鲁的带领下,找回了属于红黑军团的往日荣光。

  这正如他们的前辈内斯塔、加图索、西多夫、因扎吉们一样。

  11年,一个足够长的时间跨度。

  它足以让一个象牙塔里的孩子,浅尝步入社会的酸甜苦辣;足以将青春年少的他们,沉淀成为人父母的沉静中年……

  这一夜,有多少中年人独自守在直播前,破例熬到后半夜,再次为那一抹属于自己青春的“红黑色”而疯狂?

  11年的等待,谈何容易。

  对于AC米兰球迷来说,夺冠的滋味甚至有些被淡忘了。

  当众星云集的尤文图斯创下意甲9连冠伟业,“红黑军团”黯然失色,长时间脱离争冠第一梯队。

  这期间,同城对手国际米兰,那不勒斯、亚特兰大等劲旅,都曾有过高光表现,但贵为老牌豪门的AC米兰,一直不温不火。

  球队的教练换了又换,从上一任冠军教练阿莱格里离任,到现如今的皮奥利,AC米兰在5年间就历经了西多夫、因扎吉、米哈、蒙特拉、加图索、詹保罗这6任主帅。

  掌舵人的频繁更迭,背后是AC米兰在低谷中的挣扎。

  不仅在意甲中失势,AC米兰也早已远离欧冠舞台中央。

  当皇马、巴萨、拜仁这些豪门在欧冠中“轮流坐庄”,当曾经的决赛老对手利物浦,在2019年时隔14年重夺欧冠冠军完成复兴时,AC米兰甚至连获得一张欧冠入场券都成了奢望。

  年轻球迷,似乎很难再被这样的“昔日豪门”所吸引。球迷断代之下,AC米兰更成了一群中年人的坚守。

  转机出现在2019年。功勋队长马尔蒂尼成为AC米兰体育战略发展总监,他着手引进莱奥、特奥、本纳赛尔等年轻小将,又召回老将伊布,加上新帅皮奥利,铸就了这条复兴之路的基石。

  2020/21赛季,AC米兰夺得意甲亚军,时隔7年重返欧冠,迈出了复兴的第一步。

  但复兴之路向来不是一帆风顺。金元冲击之下,资金实力有限的AC米兰在本赛季开始前,失去多纳鲁马和恰尔汗奥卢。

  在“不买贵的,只买对的”方针下,AC米兰引入老将吉鲁,买断托莫里、托纳利等实用年轻球员。

  以老带新的AC米兰在本赛季顺利起步,前11轮拿下10胜1平创造队史最佳开局,也为夺冠奠定了基础。

  据统计,本赛季AC米兰登场球员的平均年龄,仅有26岁零97天。年轻的“红黑军团”以令人惊讶的速度,开启了复兴的新篇章。

  “人间百转千回,自有因果定数。”

  这是足球世界的故事,也如人生。

  今天,属于涅槃重生的AC米兰,也属于他们曾经的青春。(作者 卞立群)

编辑:陈澜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AC米兰时隔11年意甲再夺冠,带回多少人的青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