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男单纳达尔耗时162分钟 浪费4赛点横扫进第3轮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1-19 14:05:40
央视网 | 2022-01-19 14:05: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月19日,2022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正赛第二轮继续进行。在罗德-拉沃尔球场,6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纳达尔,用时2小时42分钟,在错失4个赛点后,以6-2/6-3/6-4直落三盘,大比分3-0横扫德国资格赛选手汉夫曼,职业生涯第16次晋级澳网男单正赛第三轮。

  这是现年35岁的纳达尔第17次参加澳网男单正赛,过去16次参赛,他共拿到过1冠4亚。上赛季,他因脚部问题而缺席了下半赛季的比赛,而新赛季伊始,他就在ATP250墨尔本站比赛中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89冠,展现了不错的竞技状态。

  本次澳网,首轮,西班牙人仅用时1小时49分钟,就直落3盘,横扫美国选手吉隆,职业生涯第16次打进澳网男单正赛次轮。第二轮,他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126位的德国选手汉夫曼。这是30岁的德国选手连续第2次参加澳网男单正赛,也是首次通过首轮关。

[图]澳网-纳达尔耗时162分钟 浪费4赛点横扫晋级

[图]澳网-纳达尔耗时162分钟 浪费4赛点横扫晋级

本场比赛,首盘,前5局双方各自保发,其中,第5局,汉夫曼浪费了1个破发点。第6局,纳达尔凭借3个制胜分,率先破发。第7局,德国人又错失了1个破发点,未能回破。第8局,纳达尔错失1个盘点后,依靠2记制胜分,抓住第2个机会,拿下破发胜盘局,以6-2先胜一盘。整盘耗时48分钟。

  第二盘,双方打得比较纠结,在前7局各自保发,其中,纳达尔在第2局挽救1个局点、错失1个破发点,第4局错失2个破发点,第6局错失1个破发点、挽救1个局点。第8局,西班牙人在30-30后,凭借2个正手制胜分,率先破发。第9局,他在错失2个盘点后,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3再胜一盘。整盘耗时53分钟。

  第三盘,第1局,纳达尔错失3个破发点,未能破发。不过,在顺利保发后,他在第3局错失2个破发点后,率先破发,再次保发后,取得了3-1的领先。此后4局双方各自保发。虽然纳达尔在第9局和第10局各错失了2个赛点,但他最终还是凭借对手的2个失误,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4再胜一盘,大比分3-0横扫晋级第三轮。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42分钟。

编辑:龙志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澳网男单纳达尔耗时162分钟 浪费4赛点横扫进第3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