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斯杯-德约双打落败 克罗地亚2-1率先晋级决赛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12-04 07:45:13
央视网 | 2021-12-04 07:45: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2月4日,2021年戴维斯杯决赛阶段结束首场半决赛争夺。在马德里,虽然德约科维奇两盘击败前美网冠军西里奇拿下他个人在戴维斯杯的单打19连胜帮助塞尔维亚队追平比分,但随后双打比赛与克拉吉诺维奇搭档不敌男双世界第一组合梅克蒂奇/帕维奇,从而1-2落败无缘决赛。继2005年、2016年和2018年之后第四次闯入戴维斯杯决赛的克罗地亚队将坐等俄网联队与德国队之间的胜者。

德约科维奇领衔的塞尔维亚队晋级半决赛前可谓是“步步惊心”,无论是小组赛阶段以最好成绩的小组第二涉险过关,还是1/4决赛逆转淘汰哈萨克斯坦队,都是如此;这也是塞尔维亚队继2017年后再次亮相戴维斯杯四强战;与他们争夺决赛权的是克罗地亚队,作为2018年赛事冠军,克罗地亚队的整体发挥要比塞尔维亚队更稳定一些,目前输掉的两场都是西里奇被逆转落败。

第一场比赛,世界排名第279位的戈约面对排名第33位的拉约维奇,虽然首盘在4-1领先的优势局面下连丢五局,以4-6先输一阵;不过之后两局没有再挥霍领先优势,以6-3、6-2连赢两盘完成逆转,助克罗地亚队先赢一分,23岁的戈约在本届戴维斯杯中保持着三战全胜的战绩,此前曾击败了波普林和索内戈。

第二场比赛在德约科维奇与西里奇之间展开,德约科维奇全场化解了全部8个破发点,最终以6-4/6-2直落两盘胜出帮助塞尔维亚队追平比分,也将两人生涯的交手记录改写为18胜2负。

最后的男双比赛,塞尔维亚赛前变阵,由克拉吉诺维奇入替卡西奇,与德约科维奇出战双打,对手则是世界男双第一梅克蒂奇/帕维奇。德约科维奇/克拉吉诺维奇首盘顶到最后,结果第12局丢掉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以5-7输掉首盘,次盘则在连丢五局后以1-6再输一盘。这样,梅克蒂奇/帕维奇便连赢两盘击败德约科维奇/克拉吉诺维奇,助克罗地亚队率先晋级戴维斯杯决赛。在皇家马德里效力的魔笛莫德里奇在现场见证了克罗地亚的这场胜利。

编辑:林芷竹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戴维斯杯-德约双打落败 克罗地亚2-1率先晋级决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