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扳3局4-2战胜孙颖莎 王曼昱首夺世乒赛女单冠军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11-30 09:46:08
央视网 | 2021-11-30 09:46: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1月30日,2021年世乒赛女子单打决赛落幕,王曼昱赢得冠军。在与孙颖莎的决赛里,王曼昱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她以4比2战胜队友夺冠。

       中国队之前已包揽女单四强,提前确保冠军,王曼昱和孙颖莎都在半决赛里赢下德比战晋级。决赛开始后两人起伏较大,孙颖莎先是比分领先,王曼昱随后反超并率先拿到局点。孙颖莎这时放手一搏,连续挽救局点。王曼昱发球得分再次拿到局点,孙颖莎又连赢3分以13比11逆转赢下首局。

  第二局王曼昱逐渐拉开比分领跑,她以11比7扳回一局。孙颖莎在第三局有一个不错的开局,她以6比3领先。王曼昱连追2分,孙颖莎还击2分稳住局势,她之后扩大优势以11比6再胜一局,总比分2比1领跑。第四局孙颖莎主动失误增多,王曼昱连续得分拉开领跑,她以10比4拿到局点。孙颖莎虽连救两个局点,但她失误送分,王曼昱拿下第四局。

  王曼昱这时越战越勇,在第五局很快以5比1领先。孙颖莎注意控制失误,她连续得分追至5比7。王曼昱沉着应对,连得3分以10比5拿到局点。孙颖莎没有放弃抵抗,连救3个局点,王曼昱在相持中反拉得分以11比8又胜一局,总比分3比2反超。

[图]4-2战胜孙颖莎 王曼昱首夺世乒赛女单冠军

[图]4-2战胜孙颖莎 王曼昱首夺世乒赛女单冠军

  放手一搏的孙颖莎在第六局以4比0开局,王曼昱连追4分扳平,孙颖莎请求暂停。回到场上两人各得1分,孙颖莎连续用正手进攻得分,她连赢3分再次拉开。王曼昱非常顽强,连追两分迫近,孙颖莎顶住压力在相持中不断施压得分,她以10比8拿到局点。孙颖莎反手拉球失误,王曼昱先救一个局点。相持中王曼昱反攻得分,追成10平。

  孙颖莎果断进攻再次得分又拿到局点,王曼昱发球抢攻造成孙颖莎失误,两人战成11平。孙颖莎正手抢攻下网,王曼昱以12比11反超拿到赛点。这时王曼昱有些手软,反手回球出界,双方又战成12平。孙颖莎连续正手进攻得分再次拿到局点,王曼昱发抢得分,13平。王曼昱接发球失误,孙颖莎又得到局点。王曼昱发球后继续抢攻,她又救一分追成14平。王曼昱的接发球高了,孙颖莎果断下手进攻得分,她拿到第6个局点。王曼昱一个幸运的滚网球得分,15平。双方形成相持,孙颖莎失误,王曼昱第二次拿到赛点。关键时刻,孙颖莎接发球出界,17比15,王曼昱赢下第六局以4比2获胜夺冠。

编辑:毛睿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连扳3局4-2战胜孙颖莎 王曼昱首夺世乒赛女单冠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