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孙颖莎横扫进16强 伊藤美诚德比战险胜过关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11-26 10:14:08
央视网 | 2021-11-26 10:14: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1月26日,2021年世乒赛女子单打展开第三轮争夺,中国队已有两人进入16强。孙颖莎遭到韩莹的顽强抵抗,但她仍以4比0获胜,携手队友陈幸同晋级。日本的伊藤美诚苦战七局才涉险过关。

  孙颖莎遇到德国的韩莹。首局开始后两人争斗激烈,比分变为4比3后孙颖莎发力连续得分,她拉开领跑以11比6先胜一局。第二局孙颖莎主动失误较多,场上连续出现平分,从5平两人一路纠缠到9平。孙颖莎这时手不软,连续几板进攻得分,她以10比9拿到局点。可惜孙颖莎之后又在场面占优时拉球失误,两人战成10平。关键时刻孙颖莎顶住压力,而韩莹出现一次发球失误,孙颖莎连赢两分以12比10险胜第二局。

  第三局孙颖莎开局不错,很快以5比1领先。之后韩莹尝试反攻,但孙颖莎牢牢保持领先,她以11比4拿下,总比分扩大为3比0。韩莹在第四局曾一度领跑,孙颖莎连续得分实现反超。韩莹努力追至6比8,孙颖莎还击2分拿到赛点。在浪费了两个赛点后,孙颖莎造成韩莹失误,她以11比8赢下这一局,以4比0获胜晋级。

  陈幸同对阵德国的单晓娜。陈幸同在首局先发制人,她迅速领跑以11比5拿下。第二局陈幸同顶住对手冲击,她以11比8锦上添花。单晓娜在第三局一直保持比分领先,在7比9落后时陈幸同表现沉稳,单晓娜则连续出现失误,陈幸同连赢4分以11比9逆转拿下。

  士气大振的陈幸同越战越勇,第四局以5比0、7比1领先。单晓娜放手一搏,努力追至4比8,陈幸同请求暂停。回到场上陈幸同连得两分拿到赛点,单晓娜连救2个赛点,陈幸同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又拿1分,11比6,她赢下第四局以4比0获胜过关。

  伊藤美诚遇到队友芝田沙季,两人在比赛中争夺激烈,前六局战成3平。决胜局开始后伊藤美诚先发制人,她以5比1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芝田沙季连续追分,但在4比6之后伊藤美诚一记幸运的滚网球得分,接着芝田沙季又连续失误,伊藤美诚连拿4分以10比4领先。此时芝田沙季无力反攻,伊藤美诚赢下决胜局以4比3险胜晋级。七局比分依次是11比6、9比11、6比11、11比6、11比8、2比11和11比6。

编辑:毛睿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世乒赛孙颖莎横扫进16强 伊藤美诚德比战险胜过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