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全锦赛-天津1-3上海无缘决赛 沪鲁将争夺冠军

副标题:

来源:天津日报  |  2021-10-28 07:57:36
天津日报 | 2021-10-28 07:57:36
原标题:不敌上海队 天津女排无缘全锦赛决赛
正在加载

  本报10月28日讯(记者 张璐璐)昨天,2021年全国女排锦标赛半决赛在广东江门打响,以年轻队员为主打的天津女排1:3不敌上海队,无缘决赛。

  津沪两队在小组赛阶段同处于A组,在小组赛次轮交手中,天津队以3:1取胜。此番再战,拥有高意、仲慧、许晓婷等中坚力量的上海队展现出了更好的竞技状态。而天津队则从开场阶段就显得不够兴奋,打得也较为急躁,以22:25、19:25连丢两局。已无退路的天津队在第三局放手一搏,与对手僵持至29平,最终把握住关键分,以31:29扳回一局。不过在第四局,天津队还是未能扭转被动局面,以23:25遗憾落败。

  赛后,担任天津队本次比赛主帅的曹阳表示:“年轻队员的思想包袱还是太重了,导致技术发挥有些拘谨,在场上放不开。前两局基本上没有执行出我们赛前准备会的战术部署,自身进攻打得不明确,针对对手的拦防也做得不好。虽然之后我也在鼓励队员们抛开胜负结果,专注比赛,但总体来说还是没有展现出我们应有的水平,这也算是年轻队员成长过程中交出的‘学费’。”

  今天,本届全锦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上海队与山东队争冠,天津队则与江苏队争夺季军。曹阳表示:“半决赛之后我们还是要认真总结,主要是解决队员们的思想和心理问题,加强年轻队员敢于面对这种残酷的淘汰赛、敢于挑战强大对手的勇气。”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女排全锦赛-天津1-3上海无缘决赛 沪鲁将争夺冠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