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展开细致技战术演练 将与北京队争夺四强

副标题:

来源:今晚报  |  2021-10-26 09:12:52
今晚报 | 2021-10-26 09:12:52
原标题:天津女排今日力拼北京队
正在加载

  本报10月26日讯(记者谢晨)昨天是2021年全国女排锦标赛的官方休赛日,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上午进行了两个小时的技术训练,针对今日1/4决赛的对手北京队,展开细致的技战术演练。

  昨日8时至9时,天津队首先在训练馆内展开单项训练。教练组模拟北京队两名主攻手王云蕗和金烨的进攻特点,在防守单项训练中也有意加强了打吊结合,强调运动员在防守时要始终保持脚下的灵活移动。另外在进攻环节,天津队重点演练了防反获得到位球机会的时候,副攻手要积极与二传手寻求快攻配合的练习,以减轻边攻手的反击得分压力。9时至10时,天津队转入比赛场馆继续训练,全队也迅速进入快节奏的分组对抗训练环节。男陪打教练加入替补阵容一方,在实战对抗中模拟北京队的进攻特点,全面演练主力阵容一方的一攻和反击战术配合。

  本次比赛担任天津队主帅的曹阳在训练结束后表示:“小组赛结束当晚,全队就集中观看了北京队的比赛录像,仔细研究这个对手。北京队的阵容虽然有比较大的调整,但是几名攻手经验还是比较丰富的。休赛日的训练中,我们也进行了针对性防守训练。另外就是加强自身的一些进攻配合,特别是拦防之后转换进攻的这个环节,在发球和一传环节也做了一些强化练习。虽然北京队小组赛阶段的发挥略有起伏,但淘汰赛阶段每一个对手都不容小视,我们还是要摆低位置去拼对手,比赛全程都要保持专注。”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天津女排展开细致技战术演练 将与北京队争夺四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