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秋月名师工作室举行首堂公开课 传递女排精神

副标题:

来源:今晚报  |  2021-10-20 09:34:20
今晚报 | 2021-10-20 09:34:20
原标题:魏秋月名师工作室举行首堂公开课 将女排精神带进校园
正在加载

       天津体育职业学院魏秋月名师工作室近日在耀华中学开启了工作室成立以来的首堂排球公开课,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魏秋月在学校的升旗仪式上发表了一段励志演讲,希望学生们从排球运动中感受中国女排精神,未来能够克服自己前行道路上的一切困难。

  虽然2017年退役离开了赛场,但魏秋月多年来始终没有离开排球,她通过参与赛事解说、公益课堂、排球活动等多样工作持续推动排球运动的普及和女排精神的宣扬。在10月18日的活动中,魏秋月通过言传身教,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排球运动的魅力和女排精神的强大。“今天很特别,我参加了学校的升国旗仪式,也希望通过自己的演讲传承和发扬中国女排精神,让更多青年学生感受这种强大精神的感召力。”魏秋月说。在之后的排球公开课上,她和学生们一起互动打球时也很投入,希望把排球的精神和技术带给青少年,让学生们感受到集体项目的魅力。

  天津体育职业学院魏秋月名师工作室是在天津市打造“排球之城”的大背景下成立的,学院已经向市教委申报将其设立为运动训练专业的排球方向,同时为魏秋月打造中国女排精神思政课、编排新颖的排球操等内容,未来陆续推动这些内容走进校园与社区,服务和回馈社会。对此,魏秋月表示,要以新身份、新形式继续参与排球事业,为天津排球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本报记者 谢晨

编辑:臧金国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魏秋月名师工作室举行首堂公开课 传递女排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