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赛-巴多萨艰难击败阿扎伦卡 首夺1000级冠军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10-18 09:35:34
央视网 | 2021-10-18 09:35:3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0月18日,2021年WTA1000印第安维尔斯赛结束女单决赛争夺。21号种子巴多萨,耗时3小时04分钟以7-6(5)/2-6/7-6(2)艰难击败两届赛会冠军、27号种子阿扎伦卡,首次参加本站正赛便捧起冠军奖杯,巴多萨也成为赛会历史上首位夺得女单冠军的西班牙球手。值得一提的是,阿扎伦卡无论总得分、制胜分还是非受迫性失误表现都要优于对手,但错失发球胜赛局、且丢掉了两个抢七,因此无缘第三次夺得该项赛事女单桂冠。

  女单决赛在阿扎伦卡与巴多萨之间展开,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有趣的是阿扎伦卡目前就居住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而西班牙球手巴多萨则是出生于美国纽约,都算是半个主场作战。当然,阿扎伦卡此前曾两夺这项赛事冠军,而巴多萨则是首次亮相WTA1000级别赛事女单决赛。

  第一盘比赛,阿扎伦卡在两次先被破发后都立即完成回破,其中第12局更是破掉了巴多萨的发球胜盘局。不过抢七局中,阿扎伦卡0-4开局,并最终以5-7输掉抢七也丢掉首盘。第二盘,阿扎伦卡提快节奏,开场便连续破发,很快取得3-0的开场,并很快以6-2拿下次盘比赛。

  第三盘,巴多萨先保后破2-0开场,阿扎伦卡随即回破。之后两人都出现了体能达到极限的情况。第9局,巴多萨在关键的发球局明显失常,被阿扎伦卡破发,从而4-5落后,但阿扎伦卡随即的发球胜赛局一发成功率惨不忍睹,给了巴多萨回破和反扑的机会。比赛再次进入抢七,巴多萨3-0开场,并以7-2再次赢下抢七,并最终拿下这场三盘大战,击败前赛会冠军阿扎伦卡夺得冠军。

  女双决赛,赛会2号种子谢淑薇/梅尔滕斯7-6(1)/6-3击败库德梅托娃/莱巴金娜继今年温网合作夺冠后再次捧杯。这是谢淑薇职业生涯获得的第30个巡回赛女双冠军,其中在13场WTA1000级别女双决赛中拿下了惊人的12胜。

编辑:毛睿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印第赛-巴多萨艰难击败阿扎伦卡 首夺1000级冠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