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赛季前仅1队注册外援 辽粤浙仍是争冠热门

副标题:

来源:新京报  |  2021-10-16 09:32:51
新京报 | 2021-10-16 09:32:51
原标题:CBA新赛季前仅1队注册外援,辽粤浙仍是争冠热门
正在加载

2021-2022赛季CBA联赛将于10月16日开赛,由于外援政策“压哨”公布,截至今日10时,只有深圳队注册了外援,绝大部分球队将以全华班迎战新赛季开局阶段,首批外援“返工潮”预计本月底到来。 

第一阶段13轮比赛,即整个常规赛的1/3多,全华班球队实力受限,或将影响本赛季常规赛的排名形势。待各队外援陆续到位,本土球员实力雄厚的辽粤浙仍将是总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热门

阿联回归护佑广东,辽浙均有新人上位 

上赛季前3名广东、辽宁和浙江均未有与外援完成签约的消息传出,而这3队的国内球员实力在CBA处于顶级序列,而且以这3队为班底的球队,站上了今年全运会男篮U22组领奖台。 

虽然到了联赛中,广东队少了沈梓捷、刘传兴,辽宁队不再拥有周琦,但两队的整体架构得以保留。

在此基础上,易建联本赛季回归,给卫冕冠军吃了颗定心丸;辽宁队的俞泽辰、浙江队的余嘉豪等U22球员都在全运会上有出色发挥,如能在联赛中抓住机会,不仅个人能得到锻炼,更能充实队伍的阵容轮转。

如果辽粤浙能在赛季开局阶段打出应有的水平,在积分榜建立起领跑优势,仍将是争冠的热门球队。 

不过,广东队主教练杜锋据传身体不适,胡明轩、赵睿、徐杰等人则因为上赛季的罚款未缴清纷纷缺席季前热身赛,广东队“残阵”出战遭遇两连败,多少暴露出阵容厚度的隐忧。

京韵 

书豪领衔首钢外援群,北控95后挑大梁 

北京首钢应该是全联盟最早敲定外援的球队,甚至没有之一。林书豪今年7月就自宣“回归”,中途一度遇上新赛季可能不允许外援参赛的预案。在外援方案迟迟不确定的情况下,他还是选择来到中国,但入境后被查出感染新冠肺炎,从入院治疗到出院隔离,回归训练场已经是本月中旬,注定要缺席第一阶段的大部分比赛。

此外,首钢启用了对麦克瑞和吉布森的优先续约权,也正在积极争取与汉密尔顿续约。 首钢仍是上赛季后半段的本土阵容,不过方硕尚在康复期,也将无缘第一阶段大部分比赛。好在队长翟晓川时隔8个月回到球场,尽管只恢复了八成左右,他仍是首钢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经过夏训和全运会,雷蒙、田宇翔与全队的默契更好,通过季前热身赛可以看出,两人新赛季将承担起更重要的角色。对首钢来说,想要争取更好的名次来应对季后赛,全华班阵容必须在林书豪归队前撑住。

北控男篮本赛季志在重返季后赛,同时锻炼年轻球员。与上赛季相比,今年的阵容有更多95后球员发挥重要作用,比如已经在主力之列的张帆、王少杰、邹雨宸等人,还有新秀廖三宁、李玮颢等。

主教练马布里表态,会与年轻的球队共迎挑战,希望队员展现出能量,同时在场上做到持续、专注,尽量减少起伏。 外援方面,俱乐部管理层透露本月底外援将就位。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大外援的注册正在办理中,小外援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

黑马 

大王驾到上海组豪阵,布克“闪亮8分钟” 

上海男篮无疑是今年休赛期最引人关注的球队,先后高调签约冠军教练李春江,而后又操作了今夏最重磅的交易——用区俊炫+施宇晨+选秀6号签位(选中黎伊扬)+部分现金的筹码从福建队交易到国字号内线王哲林,形式为独家签约权转让,顶薪合同期限为4年。 

此外,上海队还引进上赛季效力于山西队的任骏威,并从四川队租借了袁堂文,再加上去年加盟的可兰白克·马坎、刘铮、郭昊文等人,这样的本土阵容堪称豪华。

此外有消息称,上海队已经签下前山西队的强力外援富兰克林,后者人在国内,完成注册就能上场。 但上海队两场季前热身赛先后输给强队新疆和辽宁,在已经形成体系的球队面前,上海队新阵容显得没有章法,李春江甚至在暂停时向队员咆哮“能不能打”?

一个短暂的夏天仍不够让他打造好一支全新的球队,何况队中核心王哲林还因为全运会任务离开了一段时间。随着赛季进行,这支豪华之师需要尽快磨合,一旦建立起化学反应,或将成为不容轻视的“搅局者”。 

14日上午,深圳队完成了小外援布克的注册,后者参加了当日的季前热身赛。尽管深圳队以73比90不敌浙江广厦,但布克只打了不到8分钟,在场上作用还是相当明显。上赛季,他就在深圳队有抢眼表现,彼此也不需要磨合。常规赛开始后,作为第一个注册的、深圳队目前仅有的外援,布克的出场时间和发挥可能决定了这支球队能否与豪门掰一掰手腕。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CBA新赛季前仅1队注册外援 辽粤浙仍是争冠热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