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赛季CBA前瞻:谁能阻挡广东四连冠?

副标题:

来源:新华社  |  2021-10-16 08:52:15
新华社 | 2021-10-16 08:52:15
原标题:谁能阻挡广东四连冠?——2021-2022赛季CBA前瞻
正在加载

  新华社浙江诸暨10月15日电 新赛季的CBA(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即将鸣锣开战,这也将是CBA的第27个赛季。在这个赛季当中,广东队依然是最大的夺冠热门,辽宁、浙江、北京等强队将向广东队发起冲击。上海队大面积补强为联赛带来巨大变数,新军宁波富邦也让人期待。

  上赛季总决赛,缺少了易建联和马尚·布鲁克斯两大主力的广东队通过加时赛艰难击败辽宁队,拿到队史第11个CBA总冠军。本赛季,广东队迎来易建联的回归,球队实力更加强大。虽然第一阶段确定以“全华班”出战,但强力外援威姆斯在第二阶段会与球队汇合。兵强马壮的广东队在内外线上均有着超强的配置,除了已经在CBA赛场上证明过自己的胡明轩、周鹏、任骏飞、赵睿、徐杰等猛将外,球队“00后”新人马力克、赵锦洋、张明池也广受期待。从实力上看,广东队本赛季完成“四连冠”的呼声相当高。

  辽宁队将是广东队卫冕路上最有冲击力的对手之一。在不久前结束的全运会上,辽宁队经过一场激烈厮杀力克广东队,成功实现全运会男篮U22比赛的两连冠。在那场比赛中,郭艾伦砍下33分足够惊艳,小将俞泽辰也让人惊喜。俞泽辰等年轻球员的崛起有望让辽宁队常年以来积累的锋线得分能力不足的问题得到缓解,但辽宁队内线依然面临着阵容老化等问题。

  浙江队在全运会拿到季军,证明了球队的强大实力。作为球队核心,吴前在上赛季季后赛上屡次“大心脏”表演让人印象深刻,随着一批年轻队员在联赛的历练中逐渐成熟,浙江队的整体实力和默契程度逐年增加。整体上看,年轻队员带来的冲击力是浙江队的最大筹码。在去年季后赛上将广东队逼上绝境的北京队本赛季迎来了林书豪的回归,球队的铁血防守将一如既往地成为所有对手不得不面对的挑战。

  上海队本赛季迎来了大换血,主教练位置上,名帅李春江走马上任,球队阵容上,王哲林、任骏威、袁堂文等强援的加盟让球队实力大大增加。王哲林是CBA联盟顶尖内线之一,作为上海队的新任队长,他在内线的实力和经验将是上海队新赛季表现的倚仗。对于上海队而言,纸面上的实力已经足够出色,目前最大的挑战将是如何将这些优秀球员捏合成一个有机整体,这也是主帅李春江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对于新军宁波富邦来说,新赛季最大的挑战同样是阵容的磨合。作为一支新组建的球队,宁波队一举从选秀大会上摘得6名球员,球队的队长是前吉林队主力前锋张彪,主教练是李可。从球员实力来看,宁波队与其他19支球队存在着差距,本赛季宁波队如何迅速将一群年轻队员整合出足够的竞争力,也将是新赛季的看点。

  2021-2022赛季CBA联赛常规赛调整至38轮、共380场比赛,20支球队将进行双循环制比赛。常规赛将分三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第1至13轮)为10月16日至11月14日,将在浙江省诸暨市以赛会制的方式进行。在严格执行国家和赛区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本阶段部分比赛场次将向观众开放。

  常规赛最终排名前12名的球队进入季后赛。季后赛设12进8、8进4、半决赛和总决赛四轮。季后赛预计于2022年4月24日开始,最晚于5月20日结束。

  新赛季,CBA联盟将继续打造新年大战、春节大战等传统赛事,同时对现有焦点战进行升级,推出全新的CBA“周六夜赛”概念,聚焦周末精彩赛事,全方位多角度对比赛、球队、球员进行包装。10月16日广东队对阵深圳队的揭幕战将成为“周六夜赛”的首场比赛。新华社记者林德韧、李博闻、夏亮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2021-2022赛季CBA前瞻:谁能阻挡广东四连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