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杯中国击败印度获三连胜 石宇奇建功双打丢分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10-14 19:10:40
央视网 | 2021-10-14 19:10: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0月14日,汤姆斯杯羽毛球团体赛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队迎战印度队。尽管第一双打何济霆/周昊东落败,但石宇奇本届汤杯首次出场完胜对手,陆光祖决胜局追回3个场点实现逆转,刘成/王懿律锁定胜局,中国队击败印度队,获得三连胜的同时拿到小组第一。

  作为卫冕冠军,中国队小组赛两连胜,先后5-0击败塔希提和荷兰,印度队也是两个5-0拿下荷兰和塔希提,与中国队一样提前出线。这场中印之战的结果,将决定小组第一的归属。

[图]汤杯中国胜印度获三连胜 石宇奇建功双打丢分

[图]汤杯中国胜印度获三连胜 石宇奇建功双打丢分

  第一场男单,石宇奇迎来本次汤杯个人首秀,迎战斯里坎特。两人此前五次交手,石宇奇只赢下一场。首局石宇奇稍显慢热,不过2-4后连得7分实现反超,进入中局后加强进攻,11-7后又是一波6-0,一路领先以21-12获胜。第二局石宇奇又是前半段稍稍被动,打到8-10后开始起势,连取9分迅速反超,以21-16再下一城,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第二场男双,何济霆/周昊东迎战兰基雷迪/谢提。首局何济霆/周昊东在5-4后连丢4分,自此陷入被动的追分态势,一直未能缩小分差,14-19后再丢2分以14-21落败。第二局何济霆/周昊东在4-3后连输6分,后面始终也未能摆脱被动局面,以14-21的相同比分再输一局,印度队扳回一分,这也是中国队本届汤杯输掉的第一分。

  第三场陆光祖对阵维尔玛,首局陆光祖先发制人,取得4-0和7-2的领先,不过维尔玛逐渐进入状态后,陆光祖失误增多被反超,打到14-16后连输5分,以14-21先丢一局。第二局陆光祖展开反击,加强进攻打的比首局更加积极,9-7后连得5分,15-9后又打出一波6-0,以21-9扳回一局。决胜局前半段,陆光祖几次领先都被追上,进入中局后两人比分紧咬,13平后陆光祖连丢3分,不过很快又连得4分17-16超出。维尔玛进攻凶悍连取4分,陆光祖追回3个场点21-20反超。维尔玛再拿2分,陆光祖在21-22时顶住压力,连得3分以24-22险胜,为中国队再抢一分。

  第四场刘成/王懿律迎战阿俊/卡皮拉,首局上来比较慢热,整体失误偏多,一度以9-17落后。此后刘成/王懿律才逐渐找到比赛感觉,迎头赶上以20-19反超。双方争夺激烈,刘成/王懿律错失1个局点后又追回4个局点,打到24平才连得2分以26-24险胜。第二局在前半段比分紧咬的情况下,刘成/王懿律13平后连丢3分,但随后一波6-0的攻势实现反超,最终以21-19拿下这一分。

  最后一场,李诗沣2比0战胜乔治,中国队总比分4比1击败印度队,三战全胜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印度队位居第二。

编辑:赵福晓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汤杯中国击败印度获三连胜 石宇奇建功双打丢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