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部分场次向观众开放

副标题:

来源:广州日报  |  2021-10-13 09:03:22
广州日报 | 2021-10-13 09:03:22
原标题:姚明:CBA将很快回归正常
正在加载

  广州日报10月13日讯 昨日,CBA联盟在北京举行2021~2022赛季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新赛季将于10月16日在浙江省诸暨市开赛。其中,常规赛第一阶段将采取赛会制,于10月16日至11月14日在诸暨进行。在严格执行国家和赛区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部分比赛场次将向观众开放。中国篮协主席、CBA联盟董事长姚明表示,相信CBA联赛将会在不久后回归正常。

  新赛季

  20队进行双循环赛

  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新赛季CBA常规赛将设38轮,上赛季参赛的19家俱乐部以及新加入的宁波富邦共20支俱乐部球队将按照双循环赛制进行比赛。常规赛分三个阶段举行,其中第一阶段共进行13轮,第二阶段拟进行15轮,第三阶段拟进行10轮。

  常规赛第一阶段将在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体育馆和海亮教育园体育馆进行。揭幕战将于10月16日19时35分举行,由上赛季总冠军广东东莞大益对阵深圳马可波罗。

  第一阶段结束后将进入联赛间歇期(国家队比赛窗口期)。第二阶段拟于12月25日至2022年1月28日进行,第二阶段结束后将进入联赛间歇期(北京冬奥会、国家队比赛窗口期)。第三阶段拟于2022年3月30日至4月21日进行。

  常规赛后几阶段比赛及季后赛具体安排将另作通知。2022年CBA全明星周末拟于2022年3月26日、27日举行。季后赛计划于2022年4月24日开始,常规赛排名前12名的球队将进入季后赛,季后赛赛制为12进8、8进4、半决赛和总决赛4轮,最迟于明年5月20日结束。

  新品牌

  保持初心,忠于所爱

  CBA联盟在本次发布会上公布了全新品牌主张“忠于所爱”,要表达的是球员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展现出的激情和球迷为主队纵情呐喊不离不弃的热情。这些均源自球员和球迷对篮球的热爱,更代表着一种责任,一种使命。只要保持这份对自己所爱的忠诚,就会产生无穷的力量——保持初心,忠于所爱。

  新赛季,CBA联盟将发起“我的主队,我的CBA”主题球迷活动,联合20家俱乐部和众多社交媒体平台,通过多方互动强化CBA球迷主队意识,增加球迷与所支持球队的关联,提升球迷的参与度、活跃度和忠诚度。此外,CBA联盟还将在每一支CBA球队所在的城市举办20队20城系列活动,增强CBA的影响力与城市荣誉感。

  同时,CBA联盟将继续打造新年大战、春节大战等传统赛事,并对现有焦点战进行升级,推出全新的“周六夜赛”概念,聚焦周末的精彩赛事。

  新举措

  球员保障再次升级

  自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伴随着营销场景的变化,CBA联盟在商务开发方面也有新举措。据悉,CBA官方球星卡将正式发售,独创的漫爆卡系列以手绘国潮风开创球星卡行业先河。

  另外,CBA联盟也将拓展“CBA篮球公园”项目,实现CBA品牌在物理空间的延伸和落地,吸引及转化更多人群成为CBA球迷;同时打造针对青少年的篮球培训和赛事平台和体系。

  新赛季,“CBA球员合同保障险”方案再次升级,保障范围进一步扩大,各俱乐部投保人数377人、投保比例达到96.4%,投保人数、投保比例较上赛季有进一步提高。

  2021~2022赛季将是CBA自1995年创立以来的第27个赛季。CBA联盟将在以严谨求实的态度做好联赛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确保联赛安全、平稳、顺利地进行,并根据形势努力推动恢复主客场比赛,让球迷能够在家门口为自己的主队加油助威。

  姚明也做出了承诺:“我相信,在所有CBA大家庭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赛事一定会在不久后回到城市和球迷当中去。”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维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CBA常规赛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部分场次向观众开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