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有信心恢复主客场 赵嘉义复出成广厦奇兵

副标题:

来源:杭州日报  |  2021-10-13 09:29:27
杭州日报 | 2021-10-13 09:29:27
原标题:姚明:努力让联赛回到球迷身边
正在加载

  距离CBA新赛季正式开打还有4天,CBA联盟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明确比赛时间,并公布新赛季口号为“忠于所爱”。

  中国篮协主席、CBA联盟董事长姚明在会上表示,相信在不久之后,联赛一定会回到城市和球迷身边。

  CBA召开新赛季发布会 姚明有信心恢复主客场

  新赛季的比赛时间在发布会上正式公布,常规赛缩减至38轮,分3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10月16日-11月14日)在诸暨继续实行赛会制,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部分场次向观众开放。

  第二阶段拟于12月25日-2022年1月28日进行,第三阶段拟于2022年3月30日-4月21日进行。季后赛预计在4月24日开始,最晚于5月20日全部结束。

  “我相信,在CBA大家庭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赛事一定会在不久之后回到城市和球迷之间。”姚明表示,CBA联盟将在落实疫情防控,确保联赛安全、平稳、顺利的前提下,努力推动恢复主客场比赛,让球迷能够在家门口为主队加油助威。

  发布会特别提到,新赛季CBA将继续严格判罚尺度。球员个人技术犯规由上赛季的累计11次追加停赛1场,改为累计8次;之后每多累计2次(上赛季为3次)技术犯规追加停赛1场。违体犯规由上赛季的累计6次追加停赛1场,改为累计4次;本赛季次数累计第6次追加停赛2场,累计第9次追加3场,第12次时取消常规赛资格。

  广厦双胞胎弟弟赵嘉义复出 独得18分成为奇兵

  与新赛季发布会几乎同一时间,浙江广厦男篮昨天下午迎来了首场季前热身赛,对手是北京队。虽然开局有些慢热,但依靠下半场奋力追赶,广厦男篮最终61比59险胜。

  和上赛季相比,广厦男篮的阵容变化不大,“老熟人”姜文从新疆队回归,上赛季腿部骨折的双胞胎弟弟赵嘉义伤愈复出。

  广厦男篮开局相当慢热,投篮命中率极差,第二节一度落后多达18分。困难时刻,上个赛季受伤没怎么打球的赵嘉义站了出来,替补出场的他手感发烫,三分球抬手就有,半场就得到10分,帮助球队逐渐缩小分差。

  下半场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悬念留到了最后一刻,广厦男篮依靠孙铭徽在最后3.5秒的两次罚篮命中获得了最后的胜利。赵嘉义拿到全场最高的18分,9投7中,其中三分球5投4中,还有3个篮板,堪称奇兵。

  另外,记者了解到,浙江广厦男篮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会以全华班出战,不会有外援。记者 戚珊珊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姚明有信心恢复主客场 赵嘉义复出成广厦奇兵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