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赛季将开启 姚明:一定会回到城市和球迷之间

副标题:

来源:北京日报  |  2021-10-13 08:55:58
北京日报 | 2021-10-13 08:55:58
原标题:新赛季CBA大幕16日开启
正在加载

  本报10月13日讯(记者 王洋)昨天,CBA联盟在新赛季发布会上宣布:2021至2022赛季CBA常规赛将于10月16日在浙江省诸暨市拉开战幕。中国篮协主席、CBA联盟董事长姚明表示,“在CBA大家庭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赛事一定会在不久之后回到城市和球迷之间。”

  根据赛程,新赛季常规赛第一阶段将采取赛会制,于10月16日至11月14日在诸暨进行。在严格执行国家和赛区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部分比赛场次将向观众开放。CBA联盟将在落实疫情防控,确保联赛安全、平稳、顺利的前提下,努力推动恢复主客场比赛,让球迷能够在家门口为主队加油助威。

  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2021至2022赛季CBA联赛常规赛将设38轮,上赛季参赛的19家俱乐部球队,以及顶替军旅八一队加入的宁波富邦共20支俱乐部球队将按照双循环赛制进行比赛。

  整个常规赛分3个阶段举行,其中第一阶段进行13轮比赛,第二阶段拟进行15轮比赛,第三阶段拟进行10轮比赛。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将进入联赛间歇期(国家队比赛窗口期);第二阶段比赛拟于今年12月25日至2022年1月28日进行,该阶段比赛结束后将进入联赛间歇期(北京冬奥会、国家队比赛窗口期);第三阶段拟于2022年3月30日至4月21日进行。

  2022年CBA全明星周末拟于2022年3月26日、27日举行。季后赛计划于2022年4月24日开始,常规赛排名前12的球队将进入季后赛,季后赛赛制为12进8、8进4、半决赛和总决赛四轮,最晚于5月20日结束。

  竞赛规程方面,每支球队最多同时可以注册4名外援,每场比赛采用外援4节4人次政策(每节最多1人次)。上赛季排名后四位的球队及新加入联赛的球队,增加1人次外援上场时间,即采用4节5人次政策(前三节单节最多两人次,末节最多1人次)。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CBA新赛季将开启 姚明:一定会回到城市和球迷之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