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球王”再会瓜帅 “大巴黎”有望不败

副标题:

来源:羊城晚报  |  2021-09-28 17:03:15
羊城晚报 | 2021-09-28 17:03:15
原标题:“梅球王”再会瓜帅 “大巴黎”有望不败
正在加载

  欧冠小组赛第二轮较量明晨展开,2019-2020赛季亚军巴黎圣日耳曼主场迎战上赛季亚军曼城,无疑是本轮的焦点战。

  师徒之战看点多多

  “大巴黎”与上赛季最大的不同,就是引进超级巨星梅西。他将面对执教曼城的恩师瓜迪奥拉。

  2009年和2011年,梅西和瓜迪奥拉一起帮助巴塞罗那两次夺得欧冠冠军,师徒重逢使这场比赛看点多多。尽管梅西在“大巴黎”的融入速度较慢,但不能因此否认其改变比赛的能力。如果梅西明晨出场,将是在“大巴黎”的欧冠主场首秀。

  “大巴黎”引进梅西收效似乎不明显,“梅球王”至今既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他因伤缺席过去两轮法甲,但也可以理解为全力备战这场欧冠比赛;也只有在欧冠面对强敌,才可能体现梅西的价值。“大巴黎”主帅波切蒂诺赛前确认,梅西和中场大将维拉蒂已经伤愈,都可以参加这场焦点大战。

  在欧冠,梅西和瓜迪奥拉执教的球队此前交锋4次,双方各自主场获胜;梅西共打进6球,还有两次助攻,而且在三场比赛中参与了球队的所有进球。

  2015年5月6日,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巴萨主场以3比0大胜拜仁慕尼黑,梅西贡献两个进球和一次助攻;次回合,拜仁在主场以3比2战胜巴萨。2016年10月19日,欧冠小组赛第三轮,巴萨主场以4比0大胜曼城,梅西上演帽子戏法并有一次助攻;第四轮,曼城主场以3比1击败巴萨,梅西攻入一球。

  金元球队以硬碰硬

  曼城和“大巴黎”都是重金打造的球队,实力都很雄厚。前几个赛季,曼城连年被视为欧冠夺标最大热门。今年夏天梅西加盟后,“大巴黎”一跃成为欧冠夺标最大热门,曼城则降至夺冠指数榜第二位。

  从欧冠交锋来看,曼城堪称“大巴黎克星”,已经连续三次战胜对手。2015-2016赛季欧冠1/4决赛,“大巴黎”首回合主场以2比2战平曼城,曼城次回合主场以1比0小胜,曼城以总比分3比2晋级。上赛季欧冠半决赛,曼城首回合客场以2比1击败“大巴黎”,次回合主场以2比0再胜。

  “大巴黎”的整体实力在法甲“一览众山小”,目前以八战全胜在法甲积分榜领跑。“大巴黎”在联赛受到的考验不多,打硬仗的场次也明显偏少,这成为左右这支豪华兵团在欧冠战斗力的双刃剑。

  英超的难度无疑比法甲大得多,曼城目前在联赛仅4胜1平1负。上周末的英超强强对话是上赛季欧冠决赛对手再次相遇,曼城客场以1比0力克欧冠冠军切尔西,消耗当然不小。在英超和欧冠连续出征客场,对曼城会带来不利影响。中场大将京多安因伤继续缺阵,也会影响瓜迪奥拉的阵容轮换。

  “大巴黎”在欧冠小组赛首轮只收获平局,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越不能忽视他们在逆境中的反弹能力。看好“大巴黎”此役力保不败。

编辑:宋程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梅球王”再会瓜帅 “大巴黎”有望不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