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女排李盈莹率天津3-0横扫辽宁 进决赛PK江苏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9-25 20:54:12
央视网 | 2021-09-25 20:54:1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9月25日,全运会女排成年组比赛,第二场半决赛天津队对阵辽宁队。比赛中天津队占据绝对上风,直落三局以25-18、25-13和25-15轻松获胜,总比分3-0击败辽宁队,进入决赛与江苏队争夺最后的冠军。

[全运会]女排半决赛:辽宁VS天津

  循环赛天津队尽管第一场2-3不敌江苏队,但随后取得六连胜的战绩,以六胜一负的战绩压倒江苏队,排名循环赛第一进入四强。辽宁队五胜两负排在第三,循环赛面对上天津队时以0-3告负。

[图]全运女排李盈莹率天津横扫辽宁 进决赛PK江苏

[图]全运女排李盈莹率天津横扫辽宁 进决赛PK江苏

  本场半决赛,天津队首发阵容为主攻李盈莹、王艺竹,副攻王媛媛、袁心玥,接应杨艺,二传姚迪和自由人孟子旋。辽宁队老将颜妮没有首发,由主攻刘晏含、段放,副攻由佳琪、胡铭媛,接应孙小轩,二传丁霞和自由人许嘉楠率先应敌。

  首局2平后李盈莹进攻连得3分,辽宁队一度通过限制李盈莹的进攻8-7反超。两队战至11平后,天津队在姚迪的发球轮连得4分,确立15-11的优势。此后李盈莹和袁心玥的进攻连续建功,天津队将比分拉开到20-13,局末巩固优势以25-18先胜一局。

  第二局天津队凭借王艺竹和李盈莹的反击,上来以6-3领先。天津队在李盈莹和姚迪的发球轮不断施压,王媛媛网口控制到位,进入中局阶段将比分拉开到15-7。后半局辽宁队无力抵抗,凭借李盈莹的发球直接和袁心玥的快攻拿下这一局的最后2分,天津队以25-13再下一局。

  第三局双方开局比较胶着,7平后王艺竹进攻得手,李盈莹反击命中,天津队在王艺竹的发球轮进一步冲击对手,王媛媛和李盈莹先后探头得手,李盈莹反击威胁很大,天津队将比分拉开到15-8。虽然辽宁趁对手失误增多之际追至15-18,但李盈莹发扣拿分稳住局面,王艺竹反击连续拿分,天津队打出一波7-0的高潮,以25-15锁定胜局。

  最终天津队总比分3-0完胜辽宁队,继2013年后再次晋级全运会决赛,将与江苏队争夺冠军。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全运女排李盈莹率天津3-0横扫辽宁 进决赛PK江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