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虹生涯谢幕无缘奖牌留遗憾:心有余而力不足

副标题:

来源:新华网  |  2021-09-25 10:01:08
新华网 | 2021-09-25 10:01:08
原标题:竞走老将刘虹、切阳什姐雨中谢幕 难说再见
正在加载

  新华社西安9月24日电(记者李典、牛梦彤)24日,西安迎来持续降雨。上午8点,女子20公里竞走开赛,杨家玉、刘虹、切阳什姐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最终,世界纪录保持者杨家玉以1小时27分14秒夺得冠军,切阳什姐以17秒的劣势获得银牌,老将刘虹获得第四。

  赛后,代表青海出战的切阳什姐泪洒赛场,难掩遗憾之情:“今天是我整个赛季以来状态最好的时候。为了这个金牌,我坚持了这么多年,我觉得很可惜。”1990年出生的切阳什姐是奥运会、世锦赛双料亚军,在伦敦奥运会和多哈世锦赛上均获得该项目银牌。上届全运会,切阳什姐以4秒之差不敌杨家玉,收获一枚银牌。

  “很多人说你已经证明过了,但真的不够!他们说我一直拿第二是幸运,但我不想要这种幸运,我想要打破。可能也没有机会了。”

  与切阳什姐一样,刘虹也是一位老将,34岁的奥运四朝元老是国内竞走界为数不多的妈妈级选手,曾参加过北京、伦敦、里约、东京四届奥运会,拥有奥运会一金两铜的她也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

  比赛前半段,刘虹一直处于第一集团,10公里后,她与杨家玉、切阳什姐、杨柳静组成的第一集团距离越拉越大,最终在观众的加油鼓励中,她第四个冲过终点。“今天真的尽力了,从奥运会回来以后感觉备战没那么系统,体能不是特别好,感觉有点心有余而力不足。”

  尽管西安今日降雨,竞走现场还是来了很多观众,他们在场边为运动员们加油呐喊,鼓舞打气。“今天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了,也是我的谢幕战,很感动大家都为我加油,今天全力以赴,就是希望自己能有一个好成绩。”刘虹赛后说。

  竞走作为我国田径的传统优势项目,涌现出包括切阳什姐、杨家玉、吕秀芝、陈定、王镇等世界级名将,对于未来的年轻运动员,刘虹表示现在的小将已经超越了自己,希望自己能够带给他们精神上的鼓励。

  “竞走是一项需要长时间坚持的项目,我们一代一代运动员都在进步,我们也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攀登,希望我也能成为他们的肩膀。”刘虹说。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刘虹生涯谢幕无缘奖牌留遗憾:心有余而力不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