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颖:我圆梦了 假期休息调整后期待明年会更好

副标题:

来源:新华网  |  2021-09-24 10:21:37
新华网 | 2021-09-24 10:21:37
原标题:刘诗颖:我圆梦了,期待明年会更好
正在加载

  新华社西安9月23日电(记者李典、牛梦彤)气温20摄氏度,湿度96%。这是全运会田径比赛开赛以来气温最低的一天。奥运冠军刘诗颖身着一身黑色羽绒服出场,最终她以64米33的成绩,首获全运会女子标枪冠军,帮助山东队实现了该项目上的全运会三连冠。

  “今天夺得这个冠军很开心,我圆梦了,也帮助山东队圆梦了,希望山东队在这个项目上能继续延续下去。”刘诗颖赛后说。

  本场比赛,刘诗颖最大的竞争对手是世锦赛亚军、亚洲纪录保持者吕会会。东京奥运会上,两人携手出战,最终刘诗颖以66米34夺冠,为中国代表团拿下奥运会标枪首金;吕会会位列第五。

  助跑、加速、抬手、投掷,刘诗颖当日参赛动作一气呵成。第一掷,刘诗颖的成绩是63米21,超过吕会会的60米16。第二掷,刘诗颖掷出64米33,扩大领先优势,而吕会会发力过猛,踩线犯规无成绩。前三掷过后,刘诗颖暂列第一,吕会会以62米43暂列第二。

  刘诗颖第四掷和第五掷犯规没有成绩,吕会会也未掷出更好的成绩。最后一掷,吕会会犯规,刘诗颖凭借第二掷的64米33获得冠军。

  “上两届全运会比得都很糟糕,今天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对我自己的肯定。”刘诗颖说。

  今年刘诗颖一直受到伤病影响,训练和比赛节奏被打乱,从东京奥运会回来后身体并不在最佳状态。赛后刘诗颖也坦言,当天比赛中明显感觉体力透支。

  “现在还是很开心的,伤势好一些了,教练一直在想尽办法帮我调整,很感谢教练团队,今天已经尽了最大努力。”刘诗颖说。

  对于连续获得奥运会冠军和全运会冠军,刘诗颖显得很平静:“希望接下来的假期能够好好休息调整,期待明年会更好。”

编辑:张悦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刘诗颖:我圆梦了 假期休息调整后期待明年会更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