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举重女子59公斤级 罗诗芳超世界青年纪录夺冠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9-17 18:03:20
央视网 | 2021-09-17 18:03: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9月17日,第十四届全运会举重女子59公斤级决赛在渭南市体育中心体育馆结束。20岁的湖南选手罗诗芳以241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她105公斤的抓举成绩、136公斤的挺举成绩,以及总成绩均超世界青年纪录,并且也创造了该项目的挺举和总成绩全国青年纪录;东道主运动员向秋香和广东的赵秀云的总成绩都是231公斤,最后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在抓举过后一度占据前三的周小菁和谭诗芬,都因在挺举比赛中三次试举失败没有总成绩留下遗憾。

  共有16位选手报名参加了举重女子59公斤级的比赛,包括亚锦赛亚军罗小敏和上届全运会58公斤级铜牌得主陈桂明;比赛日当天恰好是吉林运动员邱秋萍的24岁生日。在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举重队并没有参加这一级别的争夺。

[图]举重女子59公斤级 罗诗芳超世界青年纪录夺冠

[图]举重女子59公斤级 罗诗芳超世界青年纪录夺冠

  在抓举比赛中,湖南选手罗诗芳开把就要了105公斤,在前两次试举均告失败的情况下,最后一次试举成功,从而以105公斤占据首位;这一成绩也超了该项目的抓举世界青年纪录;东道主选手谭诗芬和广东运动员周小菁都是104公斤分列第二、三位。福建选手黄羽杰三次试举97公斤级的重量全告失败没有成绩。

  挺举比赛中,周小菁、谭诗芬和付诗祺都是三次试举均没能成功,因此以无成绩完赛。最终,湖南选手罗诗芳在挺举成功举起136公斤的重量后,以总成绩241公斤成功夺冠,挺举成绩和总成绩均超世界青年纪录,同时也是新的全国青年纪录。在此之前,罗诗芳便曾在第二届青运会、2020和2021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中折桂。陕西运动员向秋香以总成绩231公斤获得亚军,广东的赵秀云总成绩也是231公斤,但体重比向秋香略重,因此摘得一枚铜牌。

编辑:赵福晓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全运举重女子59公斤级 罗诗芳超世界青年纪录夺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