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男子气步枪团体 杨皓然领衔河北夺冠山东摘铜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9-16 16:04:10
央视网 | 2021-09-16 16:04: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9月16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射击项目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决赛在长安常宁生态体育训练比赛基地结束。由杨皓然、杜林澎和刘禹岐组成的河北队以16-12击败浙江队,继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赛夺冠后再赢一枚射击项目的金牌,这也是杨皓然继与杨倩合作拿下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冠军后在本届全运会拿下的又一枚金牌。山东队获得该项目铜牌。

  最近两届全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的金牌得主四川队,此次派出雷浩瀚、胡俊宗和曹逸飞出战,结果在资格赛阶段打出1871.6环的总成绩位列第11位无缘决赛。由张常鸿、朱明帅和邹家乐组成的山东队打出了1893.0环的成绩创造了该项目的全国纪录。

  金牌争夺战在浙江队和河北队之间展开。河北队是由杨皓然、杜林澎和刘禹岐组成,浙江队派出的则是余浩楠、王岳丰和江轩乐。其中杨皓然在十二运和十三运该项目上代表河北队出战都是收获铜牌。

  决赛每一轮三位选手各完成一次击发,总成绩占优者得2分,总分先达到16分的队伍获胜。比赛开始后,河北队状态极佳,以6-0开场。浙江队教练要求了30秒暂停,和队员们简单嘱咐了几句。比赛继续开始后,河北队又赢一轮取得8-0的领先优势。

  不过之后浙江队连赢三轮将比分追成6-8。河北队教练也叫了暂停,主要和刘禹岐多说了几句。果然,习惯在最后击发的刘禹岐随后两轮都有上佳表现,河北队12-6再次扩大优势。

  在战至14-8,河北队拿到赛点时,第12枪两队都打出了31.2环的成绩,因此各取一分。第13枪,刘禹岐在可以一枪定胜负的情况下仅打出9.7环,使得浙江队将比分追成11-15,竞争依然在继续。随即,两队又打平,双方均打出31.6环的成绩,这样河北队以16-12击败浙江队夺得了金牌,浙江队获得亚军。

  在铜牌争夺战中,山东队(张常鸿、朱明帅、邹家乐)0-6开局的情况下,最终以17-11击败辽宁队(刘柏辰、宋布寒、王鹏)获得了一枚铜牌。

编辑:毛睿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全运男子气步枪团体 杨皓然领衔河北夺冠山东摘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