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我会继续,努力去赢更多大满贯

副标题:

来源:新华社  |  2021-09-13 14:13:21
新华社 | 2021-09-13 14:13:21
原标题:焦科维奇:我会继续,努力去赢更多大满贯
正在加载

新华社纽约9月12日电 12日的美网男单决赛,34岁的焦科维奇不敌25岁的俄罗斯新秀梅德韦杰夫,倒在了冲击“年度全满贯”的最后一役,也没能以21个大满贯冠军超越费德勒和纳达尔成为历史第一人。赛后,焦科维奇表示,欣喜看到网坛新势力的崛起,不过自己还会继续,努力去赢得更多大满贯。   

“世界网坛的新老更替是必然的,但是我们这些老家伙还在这里,我还会继续努力去赢得更多大满贯,努力为我的国家而战,这是此刻最能激励我前进的东西,”焦科维奇说。他表示,很欣喜地看到世界网球正处在良性的发展阶段,这批正在崛起的年轻球员都非常出色,希望这种新老交替可以顺畅地完成,并将更多人吸引到网球这项运动中来。   

对于梅德韦杰夫的表现,焦科维奇说:“他打得非常好,充满了获胜的决心,你能感受到他正处在实力的巅峰。我的移动不好,状态欠佳,有很多非受迫性失误,发球也不太好。如果有人配得上大满贯冠军,那肯定是你,你是巡回赛里最友善的人,我们一直相处很好,祝福你以后有更多的大满贯冠军。”   

当晚纽约球迷对于焦科维奇的巨大支持让塞尔维亚人一度落泪。“我之前就想过站在这里,在不同的两种情况下我该说什么,即便我今天没有拿下冠军,但我仍然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这是因为你们给予我的爱。我以前从没在纽约有过这样的感觉,非常谢谢你们的支持。我爱你们。”   

美网决赛前,焦科维奇已经取得大满贯27连胜,他在2月份的澳网决赛中击败了梅德韦杰夫,随后又在6月的法网和7月的温网中相继称王。回顾整个赛季,焦科维奇说:“我今天做得不好,但对于这一年取得的成就,我感到非常骄傲,我已经学会了如何克服艰难的失利,我会变得更加强大,会从失利中吸取更多经验,然后继续前进。”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德约科维奇:我会继续,努力去赢更多大满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