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备战着重演练盯定位球 主要操刀手基本确定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9-01 11:39:09
央视网 | 2021-09-01 11:39: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8月31日晚,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中国队继续在卡塔尔大学训练场进行室外训练,这也是12强赛首轮挑战澳大利亚队前,中国队在这块场地进行的最后一次训练。虽然在对媒体开放的15分钟训练时间里,包括武磊、艾克森、吴曦、于大宝在内的部分国脚一度披上白色分队训练衫,但实际上,分组对抗并非本次训练的重点。对于身高条件突出,擅长身体对抗的澳大利亚队,如何避免丢掉“制空权”是近期国足技战术演练的重点内容之一。因此,利用好本方定位球机会,同时抑制对手利用定位球得分,就显得格外重要。

  按照惯例与计划,中国队将于当地时间9月1日,也就是12强赛首轮对阵澳大利亚队比赛前一天的晚上前往比赛场地,多哈哈里发国际体育场进行场地适应训练。也正是因为赛前最后一练多为“踩场”性质,教练组一般来说不会将训练时间安排过长。因此,真正具有技术含量的训练实际上是此前几天在卡塔尔大学训练场的封闭训练。

  事实上,从澳大利亚足总于8月28日公布澳大利亚队12强赛前2轮27人球员大名单开始,中国队教练组便结合对手球员的个人特点及球队整体打法,来布置本队的具体训练内容。从当地时间28日晚的训练开始,球队便开始有针对性地进行各类技战术训练,包括内部对抗训练。其中,定位球的演练无疑是重中之重。国足的定位球演练涵盖了两方面内容,除了谨防苏塔这样“高空轰炸”能力突出的球员,中国队还需利用有限的定位球机会,为本方争取有利战机。据悉,目前国足定位球演练的操刀手主要是张稀哲、尹鸿博、蒿俊闵等几位技术型球员。而在实施定位球战术方面,艾克森、武磊甚至连已经被“改造”成中卫的于大宝,都具有灵敏的进球嗅觉。

编辑:赵福晓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国足备战着重演练盯定位球 主要操刀手基本确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