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踏上世预赛征程 已做好在西亚连续比赛准备

副标题:

来源:羊城晚报  |  2021-08-26 16:09:35
羊城晚报 | 2021-08-26 16:09:35
原标题:国足今晨启程奔赴多哈 全队已经准备好在西亚至少连打四场比赛
正在加载

  北京时间8月26日凌晨1时30分,中国男足国家队代表团一行约80人,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乘坐包机飞往多哈,世预赛12强赛备战进入冲刺阶段。

  昨天下午,国足在上海进行了出发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球队进行了内部对抗赛。在对抗赛之前,前几天刚刚补征入队的山东泰山球员郑铮,因为家事原因离队,他也因此成为此次唯一一名未能随队出征西亚的球员。

  此次国足最早公布的名单有31名球员,除了武磊在西甲外,其余30人均来到上海参加集训,后又补召了郑铮、王上源两人。郑铮离队后,在国内参加集训的球员有31人。由于李磊、池忠国、郭田雨和王秋明4名球员有伤在身,昨天参加队内对抗赛的实际有27名球员。

  此次队内对抗赛,主力一方的首发阵容基本上沿用了40强赛时的主力阵容。锋线搭档由艾克森和洛国富组成,但球队到了多哈后,随着武磊的回归,洛国富的主力位置很可能还得让位于武磊。

  中场依旧采用“菱形站位”,由吴曦担任单后腰,辅以吴兴涵、张稀哲和尹鸿博。和40强赛期间相比,尹鸿博替代了金敬道的主力位置,这很可能与金敬道前段时间在中超受伤有关。

  后防线上,蒋光太和张琳芃依然是中后卫组合,左后卫还是王燊超,右后卫因为唐淼受伤落选,来自北京国安的王刚担任主力右后卫。从目前的情况来看,9月2日首场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国足教练组还是希望以我为主,不会因为对手的变化而对球队的主力阵容进行过多的调整。

  下半场,教练组对对抗赛双方的阵容进行了“混编”。洛国富、金敬道、巴顿和高准翼4人均在此次对抗赛中取得进球,教练组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

  按照计划,中国队一行于多哈当地时间8月26日凌晨5时、即北京时间26日上午10时左右抵达多哈。之后,球队将按照“气泡式”的防疫闭环管理模式,直接入住酒店。武磊及外籍体能教练阿德里安·兰姆,也将在26日抵达多哈与球队会合。

  国足此次西亚之行,已经做好了在西亚至少连打四场比赛的准备(国足与首轮对手澳大利亚本次比赛的第三方主场都在多哈)。在此期间,国足将安排归化国脚的家属,从巴西飞赴多哈探望球员。

编辑:张悦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国足踏上世预赛征程 已做好在西亚连续比赛准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