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卫冕战!徐灿:绝对有信心把金腰带带回中国

副标题:

来源:新华社  |  2021-07-31 08:05:47
新华社 | 2021-07-31 08:05:47
原标题:即将开启第三次卫冕战 徐灿:绝对有信心把金腰带带回中国
正在加载

  新华社伦敦7月29日电(记者张薇)中国拳手徐灿当地时间7月31日晚将在英国布伦特伍德打响WBA(世界拳击协会)羽量级冠军卫冕战。已20个月没有比赛的他29日表示,自己绝对有信心第三次卫冕成功,把金腰带带回中国。

  在父亲鼓励下走上拳击这条路的徐灿终于在2019年打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当年1月他在美国战胜波多黎各选手罗哈斯,一举夺得WBA羽量级金腰带。同年5月和11月,他又先后击败日本人久保隼和美国的挑战者罗伯斯三世,两度卫冕成功。

  尽管因为新冠疫情已经20个月没有在拳台一战,但27岁的徐灿当日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坚定表态:“我已经准备好了,我确实20个月没有比赛,但也可以说我为这场比赛准备了20个月。”

  徐灿的对手是即将年满33岁的伍德。本土作战的英国拳王号称自己有十足的把握击败徐灿。他表示,徐灿的特点是出拳多,而自己的优势是拳头重。他当然不会愚蠢到试图与对手的长处抗衡,而是会瞄准对手的防守漏洞重拳出击。

  对于伍德的豪言,徐灿只是淡淡回应:“拳击是靠拳头打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展望31日的比赛,徐灿表示既然比赛是12回合,他就一定会做好打12回合的准备。而在这场比赛决出胜负之前,他也绝对不会去想未来可能上演的任何对抗。

  “我要把胜利带回家,带回祖国。”徐灿用英文说完这句话后,又用中文说道:“中国加油!”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第三次卫冕战!徐灿:绝对有信心把金腰带带回中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