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世纪没白等 雄鹿豪赌 “字母哥”一战封王

副标题: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21-07-22 08:51:27
北京青年报 | 2021-07-22 08:51:27
原标题:雄鹿豪赌 “字母哥”一战封王
正在加载

北京青年报7月22日讯:北京时间7月21日中午,雄鹿队在NBA总决赛第六场中,以105比96再次战胜太阳队,这样他们以大比分4比2获得今年的总冠军。字母哥在这场比赛中拿到了惊人50分,一战封王。而雄鹿队上次获得NBA总冠军还是在1971年,密尔沃基人苦等了整整半个世纪才再次盼来了这个总冠军,这无疑是球队豪赌的一次巨大胜利,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字母哥就是球队的基石      

雄鹿队这些年中一直在围绕着字母哥建立争冠拼图,但在去年赛季结束时,他们却面临着一个巨大的难题,那就是是否提前续约字母哥?按照之前合同,字母哥的合同将在2021年到期,但考虑当时由于球队再次在季后赛中惨淡收场,这让外界对于字母哥是否甘愿留在密尔沃基产生了很大的疑问。对于雄鹿而言,字母哥就是球队的基石,如果无法长期留住字母哥,就意味着他们这些年的建队努力失败。    

字母哥是否在当时也有过动摇,这无从判断,但至少从一些当时坊间的传闻来看,雄鹿队对于是否续约字母哥,也是心中没底。雄鹿队小老板马克·拉斯瑞在近期接受采访时透露了当时的一些情况,“说实在话,我们当时每天都很紧张,我无法准确地形容那种感觉,但无疑是每天都在增加紧张的程度。我们认为与他的关系不错,我们之间的关系也很积极,但你要知道,一天没有落笔签字,就意味着有可能变化,人的想法是时刻改变的。”    

雄鹿队一次孤注一掷的豪赌    

其实,当时字母哥的想法非常简单,他一心想要拿总冠军,雄鹿队自然对此心知肚明。他们为了让字母哥增加更多的信心,做出了一次在外界看来类似豪赌的决定,他们与鹈鹕队做出重磅交易,他们得到了霍乐迪,但同时送出了希尔、布雷德索,以及多个未来的选秀权。霍乐迪在当时已经是一个全明星级别的球员,但他是否比布雷德索强多少,以及他是否值得雄鹿队付出如此大的交易代价,人们有着巨大的分歧。    

但很显然,雄鹿队是在孤注一掷,因为当时霍乐迪的合同也在不久后就将到期,如果他们留不住字母哥,很有可能就此进入球队的再次重建。这显然是他们最不想看到的结局。    

好在字母哥最后决定与雄鹿队续约,他在去年夏天与球队签下了为期五年、总价2.28亿美元的超级合同。看到字母哥长久留队,雄鹿队终于长吁了一口气,但他们知道这只是一个开始,毕竟如果在之后的赛季无法夺冠,那么必定无法让字母哥满意。在联盟流行的球员主动申请交易,并有些蔚然成风的当下,字母哥的未来到底怎样,谁也无法打包票。    

雄鹿队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    

这个赛季开始前,虽然雄鹿队也打造了自己的三巨头:字母哥、霍乐迪与米德尔顿,但与同处于东区的篮网队杜兰特、哈登、欧文这样的阵容相比,雄鹿队的夺冠前景其实并不被外界看好。虽然他们也被看作是争夺总冠军的球队之一,但他们的可能性要远低于篮网、湖人这样的球队。    

这个赛季的雄鹿队似乎是吸取了往年的教训,他们不再像此前那样在常规赛就冲到第一的高度,而是有些闷声发大财的感觉。雄鹿队在常规赛的成绩、热度等都明显不如篮网。但在进入季后赛后,他们似乎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比如东部半决赛面对篮网时,欧文意外受伤,这让雄鹿队迈过了东部最难的关卡。后边与老鹰队的东决,雄鹿队明显实力占优,这也解释了字母哥在那组系列赛即便伤停,他们仍然晋级成功的原因。    

总决赛前,雄鹿队也是处于被看衰的一方。太阳队几乎从各个方面都达到了非夺冠不可的地步,再加上当时字母哥的伤病,这让很多人认为雄鹿队根本不可能染指冠军奖杯。总决赛前两场,雄鹿队的表现完全按照人们预期的剧本发展,但不料当他们回到主场后,当霍乐迪被安排防守保罗,米德尔顿拿出了更强战力的表现后,雄鹿队就如同脱胎换骨一般,最终完成了惊天逆转,而这无疑是对球队在去年破釜沉舟的最大褒奖。    

文/本报记者  宋翔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半个世纪没白等 雄鹿豪赌 “字母哥”一战封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