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点金丨国羽出征谌龙领衔 双保险坐镇混双最稳

副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07-20 08:57:31
中国新闻网 | 2021-07-20 08:57:31
原标题:东京点金丨国羽出征谌龙领衔 双保险坐镇混双最稳
正在加载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岳川) 距离东京奥运会揭幕还有3天,今日《东京点金》栏目聚焦羽毛球项目。

  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将在7月24日至8月2日进行,设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共5枚金牌。

  羽毛球素来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优势项目,国羽也是中国军团在奥运赛场上争金夺银的排头兵,队中曾涌现出林丹、张军、高凌等优秀运动员。四年前的里约奥运会,国羽收获男单、男双两枚金牌。

  不过与往届奥运会参赛阵容相比,此番国羽名单在经验方面稍有不足,仅谌龙一人参加过奥运会,第3次征战奥运赛场的他也是5个项目中唯一一位卫冕冠军。

  东京奥运会羽毛球赛由小组赛和淘汰赛两部分组成。其中男女单打各分成14个小组,每组第一名晋级淘汰赛;双打项目各16对参赛选手分成4个小组,每组前两名出线。

  中国队的参赛名单为:男子单打谌龙、石宇奇,女子单打陈雨菲、何冰娇,混合双打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女子双打陈清晨/贾一凡、杜玥/李茵晖,男子双打李俊慧/刘雨辰。

  五枚金牌中,混合双打是国羽把握最大的单项,两对中国组合的奥运积分分列前两位,在东京奥运周期中外战成绩优异,是牢靠的双保险。

  男子双打是国羽唯一一个没有获得满额参赛资格的单项,只有一对选手出征东京,且该项上国外强手如云,头号种子吉迪恩/苏卡穆约更是实力强劲。李俊慧/刘雨辰所在的小组中还有东道主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因此每一场比赛都要全力去拼。

  男单方面,卫冕冠军谌龙进入下半区,避开了夺冠呼声最高的东道主选手桃田贤斗以及丹麦球星安塞龙,不过他小组出线后或直接对阵新科全英赛冠军李梓嘉。石宇奇进入上半区,他的晋级之路注定不会好走。

  女单方面,奥运积分排名第1的陈雨菲和队友何冰娇进入同一半区,避开了戴资颖、辛杜、山口茜,两人会师半决赛的最大对手是3号种子、日本名将奥原希望。如无意外,她们将助国羽锁定一个女单的决赛席位。

  女双项目有可能成为国羽与日本队角逐最激烈的战场,两队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均具备夺金实力,日本羽协也对她们寄予厚望。陈清晨/贾一凡、杜玥/李茵晖所在的小组中各有一对韩国组合,也是她们争夺小组第一的最大对手。

  从整体来看,此番中国羽毛球队在5个单项上都具备冲金实力,其中混双夺金希望最大,男双冲金难度最大,女单基本可确保一个决赛席位,男单、女双更多要看关键场次的临场发挥。

  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国羽双打主教练张军此前在采访中表示,国羽众将一年多未打国际大赛,这在以往的奥运备战中不曾遇到。他认为,在对手不了解国羽的同时,国羽也不了解对手,这是把双刃剑。“但我相信队员们能够克服这个困难,他们训练非常刻苦,也非常扎实。”

  张军称,国羽会在东京奥运会上全力拼搏、力争冠军,让大家满意。(完)

编辑:钱睿斌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东京点金丨国羽出征谌龙领衔 双保险坐镇混双最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