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 | 中国田径:亚洲飞人 再战奥运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7-19 15:55:11
央视网 | 2021-07-19 15:55: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亮剑-中国田径:亚洲飞人再战奥运,苏炳添不忘初心保持强大。中国田径全力以赴力争佳绩。

田径项目简介 

田径比赛是奥运会金牌最多的项目,由径赛、田赛、公路赛组成。田径比赛其起源于古希腊的古代奥运会,历史悠久。 在1896年第一届希腊现代奥运会上,田径就被列为奥运会的主要竞技项目。 

100米短跑将决出世界上速度最快的人类,是历届奥运会上最受期待的竞赛项目之一。1896年雅典奥运会上,百米用时为12秒。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上,吉姆·海恩斯(美国)成为首位跑进10秒大关的运动员。 

目前男子100米的世界纪录是9.58秒,由历史上最伟大的短跑运动员尤塞恩·博尔特(牙买加)在2009年国际田联世界锦标赛上创造。 

中国田径队历史成绩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竞走选手陈跃玲成为了改写中国田径历史的关键人物。陈跃玲为中国田径赢得了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枚金牌。 

2004年雅典奥运会,刘翔在110米栏中夺冠。刘翔成为了中国田径史上第一个获得奥运会金牌的男子选手,同时他也是第一个在径赛直道项目上获得奥运金牌的亚洲选手。刘翔夺冠之后,邢慧娜在女子10000米中的惊喜夺冠,使得中国田径在本届奥运会上显得更加完美,这也是中国田径第一次有男女子选手同时在奥运会上夺取金牌。 

2012年伦敦奥运会,在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中国选手陈定以1小时18分46秒的成绩夺取金牌,同时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

本届奥运会展望 

东京奥运会田径项目将于7月30日-8月8日展开角逐,中国田径梦之队将派出由苏炳添、巩立姣领衔的50名正选运动员、9名替补运动员,出战24个小项的比拼。 

对中国田径队来说,女子铅球、女子20公里竞走被认为是夺金热门项目。2021年8月1日上午,两届世锦赛冠军巩立姣将在国立竞技场力争女子铅球冠军,冲击中国田径队首金。2021年8月6日下午,以卫冕冠军刘虹为代表,中国队将在札幌捍卫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的荣誉。 

 中国田径战东京,不忘初心,保持强大,祝福各位运动员圆梦赛场!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亮剑 | 中国田径:亚洲飞人 再战奥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