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点金|梦碎里约后 中国体操渴望打赢翻身仗!

副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07-17 15:52:51
中国新闻网 | 2021-07-17 15:52:51
原标题:东京点金|梦碎里约后,中国体操渴望打赢翻身仗!
正在加载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17日电(记者 邢蕊)距离东京奥运会揭幕还有6天,今日《东京点金》栏目聚焦体操项目。

  上一届奥运会,中国体操队遭遇“零金滑铁卢”,最终战绩仅为两枚铜牌。进入东京奥运周期后,“打赢翻身仗”成了中国体操队的目标。

  根据规则,东京奥运体操项目的每队最高参赛配置是“4+2”(团体4人+个人2人)。本月初,中国体操队出战东京的名单出炉,肖若腾、邹敬园、孙炜、林超攀获得男子团体参赛名额,刘洋、尤浩参加单项比赛。团体候补为张博恒、邓书弟,单项候补为兰星宇、黄明淇、翁浩。

  唐茜靖、芦玉菲、章瑾、欧钰珊获得女子团体参赛名额,管晨辰、范忆琳获得单项名额。候补队员为韦筱圆、刘婷婷、祁琦、罗蕊、何骊澄。

  最近几年,肖若腾、邹敬园、孙炜、林超攀四人一直都是中国体操队男团的主力。他们也都是2018年世锦赛男团冠军队成员。其中,肖若腾和孙炜技术更为全面,既是团体赛中的“大腿”,也担负着全能争金的重任。两届世锦赛双杠冠军邹敬园不仅有望在单项夺金,也可以在团体赛鞍马、吊环两项上获得高分。参加过里约奥运会的林超攀则可以在自由操和单杠项目上为团体做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00后”全能小将张博恒将作为团体候补队员前往东京。今年全锦赛,张博恒获一举获得自由操冠军和个人全能亚军。他全面的技术也为中国男团争夺奖牌提供了多一重保证。

  获得单项资格的刘洋在吊环项目上具备争夺奖牌的实力。在此前进行的奥运选拔赛上,他曾拿出了难度系数6.500的成套动作。2015年世锦赛双杠冠军尤浩则有望与邹敬园构在双杠项目上构成“双保险”。

  女队方面,主帅乔良曾表示,本着最佳技术实力、最佳训练水平和最佳团队配置的原则,从现有的全能型运动员中,选出各项技术实力较强的选手,根据项目互补,组成了目前最优化的团队阵容。

  从目前阵容来看,女队在多个单项上都具备争夺奖牌的实力。参加团体赛的唐茜靖曾在2018年青奥会的比赛中摘得平衡木金牌和高低杠铜牌,又在2019年世锦赛中获得个人全能亚军。章瑾则可以在跳马、平衡木、自由操三项上贡献高分。芦玉菲和欧钰珊并无太多国际大赛经验,她们入选得益于在四个项目上均衡的实力和稳定的表现。

  两届世锦赛高低杠冠军范忆琳凭借着单项世界杯积分榜榜首的位置,获得了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她也有望在奥运会上冲击高低杠的金牌。

  小将管晨辰将参加平衡木比赛的争夺。在女队第三次东京奥运会选拔赛中,管晨辰在平衡木项目上以6.8分的高难度成套动作,得到15.366分的高分。她的入围,帮助中国体操队在平衡木这个优势项目上又多了一重获得金牌的把握。

  中国体操队一直都是奥运会上的夺牌大户。经历过里约奥运的至暗时刻后,这支颇具实力和天赋的中国体操队期待在东京重返最高领台。东京奥运会的体操比赛将在7月24日拉开大幕,我们一起为中国体操队加油。(完)

编辑:钱睿斌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东京点金|梦碎里约后 中国体操渴望打赢翻身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