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点金-满额出征!青年军能否再创射箭队辉煌?

副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07-16 15:51:52
中国新闻网 | 2021-07-16 15:51:52
原标题:东京点金|满额出征!青年军能否再创射箭队辉煌?
正在加载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16日电(卞立群)距离东京奥运会揭幕还有7天,今日《东京点金》栏目聚焦射箭项目。

  北京时间7月23日,中国射箭队就将亮相本届东京奥运会,这支青年军将会有怎样的表现?能否再创辉煌?

  射箭早在1896年第一届雅典奥运会上就被列为比赛项目,后来在1920年被撤出后于1972年被重新列为奥运会项目。

  中国射箭队从1984年开始参加奥运会,李玲娟获得银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何影在全能项目拿下银牌。

  在女子团体项目中,中国射箭队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收获银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张娟娟夺得中国射箭队奥运首枚金牌。

  本届东京奥运会射箭项目一共有5枚金牌,分别是男女团体、男女个人以及混合团体,混合团体赛是新增设的比赛项目。

  中国射箭队在本届东京奥运会中获得满额参赛席位,魏绍轩、王大鹏、李佳伦参加男子个人项目和团体项目,吴佳欣、龙晓清、杨晓蕾参加女子个人和团体项目,王大鹏、吴佳欣参加混合团体项目。

  这6人整体比较年轻,男运动员方面,魏绍轩仅有21岁,王大鹏25岁,李佳伦28岁。女运动员相对更年轻,吴佳欣24岁,龙小清24岁,杨晓蕾仅21岁。

  他们当中,只有王大鹏和吴佳欣有过奥运经验,参加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前者拿下了团体第四名。

  在东京奥运会的备战周期中,中国射箭队在男团项目中展现出不俗实力。2019年世锦赛中,年轻的他们在半决赛淘汰韩国队后,又在决赛6:2战胜老道的印度队,首夺男团世锦赛冠军。

  放眼东京奥运会,中国射箭队面临的挑战依旧不小,上届里约奥运会中,韩国包揽全部四枚金牌,想要挑战他们的霸主地位难度很大。

  不过,疫情之下的东京奥运会,比赛不确定性会有所增强,希望中国射箭队能够顶住压力、克服困难,在东京赛场如愿取得佳绩!(完)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东京点金-满额出征!青年军能否再创射箭队辉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