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心态失衡场面不占上风 广州队幸运拿到一分

副标题:

来源:羊城晚报  |  2021-07-16 15:36:18
羊城晚报 | 2021-07-16 15:36:18
原标题:广州队幸运得一分
正在加载

  中超联赛昨晚重启,广州队爆冷被河南嵩山龙门1比1逼平。不过从比赛过程上看,这1分广州队拿得很幸运。

  中超联赛在五月中旬暂停,本该在5月15日进行的这场第五轮的补赛,也因为国足备战12强赛的原因被延期至昨天。河南嵩山龙门此前在广州赛区排名垫底,这是广州队全取3分的良机。

  广州队的首发为门将刘殿座,后防线高准翼、蒋光太、张琳芃和邓涵文,四中场严鼎皓、张修维、廖力生和高拉特,双前锋为韦世豪和艾克森。五大国脚压阵,彰显广州队志在必得的决心。第45分钟,艾克森和韦世豪、严鼎皓相继做出撞墙配合,由艾克森禁区内射门得分,广州队以1比0领先上半场。

  但下半场风云突变,河南嵩山龙门替补上场的外援卡兰加极具威胁。第56分钟,河南嵩山龙门传中,皮球打在禁区内张琳芃手臂上,主裁判王哲经过VAR核实后判罚点球,多拉多主罚命中,为河南嵩山龙门扳平比分。在对手扳平比分之前,广州队右路防守已经出现漏洞,牛梓屹曾打出一记内切远射世界波,但因队友犯规在先,进球无效。第73分钟,河南嵩山龙门反击中形成射门,杨国元的射门击中门楣,广州队逃过一劫。

  对手的世界波被吹掉,反击打中门楣,河南嵩山龙门运气不佳,让广州队幸运地拿到了1分。

  河南嵩山龙门在下半场的出色表现,让广州队措手不及。比赛末段,广州队球员心态有些失衡。全场补时阶段,廖力生因为报复对手,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随后,高拉特也因为不满对手的犯规而做出反击的动作,吃到黄牌。

  球员心态失衡,场面不占上风,还少打一人,场边的广州队主教练卡纳瓦罗也有些不淡定了,他将手中的矿泉水瓶狠狠地砸在地上。

  预想中的3分变成了1分,而且还平得如此艰难,广州队的表现遭到了球迷的批评,有球迷在现场喊出了“卡纳瓦罗,下课”。但赛后,卡纳瓦罗强作镇定,他认为,虽然没有全取3分,但球员们在比赛中已经尽了百分之百的努力,“我们上半场表现还可以,但可能是我们的国脚刚回到队中,和队友的合练时间不长,默契还需要时间。结果却是遗憾,但球员们的表现还是不错的,这一点我比较满意。”

  此役过后,广州队落后榜首的山东泰山3分。第一阶段还剩下9场比赛,“我们要一场一场来准备,我对自己的球员还是很有信心的。”卡纳瓦罗说道。

编辑:张悦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球员心态失衡场面不占上风 广州队幸运拿到一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