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马术首批“马匹运动员”包机抵达东京

副标题:

来源:新华网  |  2021-07-16 10:42:14
新华网 | 2021-07-16 10:42:14
原标题:东京奥运会|奥运会马术首批“马匹运动员”包机抵达东京
正在加载

  新华社东京7月15日电 东京羽田机场15日迎来一群不同寻常的奥运会运动员——36匹即将参加马术盛装舞步项目比赛的奥运马匹。

  在东京国际机场管理人员高桥幸治看来,第一批满载马匹的货机抵达,对于机场,特别是对于货运团队来说,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我们将其视为东京奥运会最后倒计时的重要里程碑之一。”他说。

  落地东京的18小时15分钟之前,运送奥运马匹的首架包机在比利时列日迎来这群特殊的乘客,它们被安置在每两匹马共享一个飞行马厩的“商务舱”里,搭乘阿联酋航空货运公司的波音777-F飞往迪拜,停留90分钟为飞机加油和更换机组人员后再飞往东京。

  这群奥运马匹,有些是奥地利、比利时、丹麦、德国、英国、荷兰、葡萄牙和东道国日本等代表队的团体赛成员,有些则将代表巴西、爱沙尼亚、芬兰、爱尔兰和摩洛哥参与个人赛角逐。

  他们中包括一些奥运超级巨星:德国骑手伊莎贝尔·韦特的坐骑Bella Rose(贝拉·罗斯),它的搭档是获得奖牌最多的奥运马术运动员;英国骑手夏洛特·杜雅尔丹的坐骑Gio(吉奥),前者是过去连续两届奥运会的盛装舞步冠军。

  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总共会有328匹马经19个班次被空运到东京。“就像所有抵达东京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运动员一样,这些马匹已经过艰苦磨炼,准备好在体育世界最大的舞台上一较高下。”国际马联主席德沃斯表示。

  本届奥运会上,中国马术队获得三项赛和场地障碍赛两项团体资格。目前,中国三项赛队大部分人马组合已经到达德国亚琛接受为期7天的隔离,场地障碍队将于19日赴亚琛接受隔离。两支队伍的马匹将于21日和27日分别从比利时列日出发,乘坐同样的航班、历经同样的行程飞往东京,入驻东京奥运马房。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东京奥运会马术首批“马匹运动员”包机抵达东京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