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即将续约梅西 但格列兹曼可能将因此离队

副标题:

来源:羊城晚报  |  2021-07-16 15:39:22
羊城晚报 | 2021-07-16 15:39:22
原标题:巴萨即将续约梅西
正在加载

阿根廷球星梅西目前处于待业状态,这位34岁的超级巨星即将与巴塞罗那重新签约,双方预计会签下五年长约,但需要的手续很复杂。

  新冠肺炎疫情造成豪门俱乐部收入锐减,根据西甲财政公平政策,巴萨的年度支出总额上限由6亿欧元下降到3.47亿欧元,因此梅西不得不降薪大约50%。为了低于西甲规定的俱乐部支出上限,巴萨还打算把高薪球员格列兹曼送回他的老东家马德里竞技。

  梅西与巴萨的上一份合同已于今年7月1日到期,那是一份4年税前总值5亿欧元的天价合同。梅西与巴萨前任俱乐部主席巴托梅乌关系很差,他数次被巴托梅乌欺骗,原本“梅球王”曾经铁了心离开巴萨,他的下家可能是曼城或者巴黎圣日耳曼。不过梅西和巴萨俱乐部新任主席拉波尔塔私交很好,远非巴托梅乌可比,经过拉波尔塔的劝说,“梅球王”才决定继续留在巴萨。

  凭借豪门魅力,巴萨今夏免费引进两位明星前锋阿圭罗和德佩,他们分别与曼城和里昂合同到期后自由转会加盟,对巴萨降低支出很有好处。可是这还不足以使巴萨达到西甲财政公平政策的要求,要想留住梅西,巴萨只能进一步腾出薪金空间,法国前锋格列兹曼不得不成为牺牲品。

  上赛季,梅西在西甲贡献30个进球和9次助攻,格列兹曼贡献13个进球和7次助攻,他们成为西甲进球数和助攻数之和最高的锋线组合。但不可否认,梅西和格列兹曼踢法和位置有点相似,格列兹曼在梅西身边很难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离开梅西,回归老东家马竞,对格列兹曼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巴萨引进两名前锋阿圭罗和德佩,年轻前锋法蒂的伤病也在恢复中,格列兹曼并非不可或缺,因此他正在回归马竞的路上。巴萨2019年7月从马竞引进格列兹曼,当时他的转会费高达1.2亿欧元。“格子”如今回归马竞,无法为巴萨换来现金,而是只能以代金券的方式为巴萨换来马竞的西班牙中场大将萨乌尔。

  为了腾出薪金空间,巴萨也是拼了,以至当年引进格列兹曼的1.2亿欧元转会费打水漂也在所不惜。格列兹曼在回归马竞后将获得2600万欧元的税前年薪,而萨乌尔在巴萨的年薪只有600万欧元,使得巴萨达到降低支出的目的。

  去年9月,巴萨把梅西的好兄弟苏亚雷斯送给马竞,这位明星前锋帮助马竞夺得上赛季西甲冠军。如今,格列兹曼也要从巴萨回归马竞,巴萨在与马竞的交易中一次次成为“冤大头”。

  格列兹曼回归马竞的这次操作,主帅西蒙尼和队长科克发挥关键作用,马竞多数球员希望“格子”回来,并且看好他能用出色表现赢得马竞球迷对他当年“叛逃”的谅解。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编辑:郝洪萱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巴萨即将续约梅西 但格列兹曼可能将因此离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