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中国举重:无惧年龄 极限挑战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7-16 14:59:03
央视网 | 2021-07-16 14:59: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亮剑-中国举重:无惧年龄极限挑战,中国举重队全力以赴征战奥运。

项目简介

举重源自古时盛行的力量对决,对决过程中人们需要举起沉重的石头。举重作为组织有序的运动出现在世人眼前同样拥有悠久历史,在首届现代奥运会——1896年雅典奥运会上就入围到奥运会竞赛项目当中。

和现在的举重比赛相比,1896年雅典奥运会和1904年圣路易斯奥运会举重比赛中使用的技术不同,所有举重运动员共同参赛,不按体重做出重量级的划分。1920年安特卫普奥运会上,举重运动员第一次按体重进行分组。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开始,抓举和挺举两种举重方式标准化。女子举重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首次纳入奥运会竞赛项目。

中国举重队历史战绩

纵观奥运历史,中国和前苏联是奥运会举重项目中最成功的国家。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男子举重运动员完成69公斤级四连冠。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来,中国女子举重运动员赢得35枚举重金牌中的14枚。

中国男子举重队首次斩获金牌取得突破,是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曾国强获得了52公斤级冠军。长久以来,一代又一代中国举重运动员始终在挑战极限,践行着永不止步、追求卓越的精神。截至东京奥运会前,中国举重健儿先后荣获奥运会金牌31枚、世界锦标赛金牌合计522枚,共710次打破成年世界纪录,创破各年龄段世界纪录总数超过1100次。

本届奥运会展望

本次中国举重队参赛的运动员共有八名,男队李发彬(61公斤级)、谌利军(67公斤级)、石智勇(73公斤级)、吕小军(81公斤级),女队侯志慧(49公斤级)、廖秋云(55公斤级)、汪周雨(87公斤级)、李雯雯(87公斤以上级)。本届奥运会参赛运动员中,年龄最大的选手吕小军已经37岁,年龄最小的选手李雯雯仅21岁。

由奥运冠军吕小军、石智勇领衔,中国举重队八名选手全部是世锦赛冠军,也将向着全部八个级别的金牌发起强有力的冲击。7月24日,侯志慧将在女举49公斤级率先登场,争取为中国举重队迎来开门红。7月25日,双雄李发彬、谌利军将分别在男举61、67公斤级先后亮相。7月26日,廖秋云将向着女举55公斤级冠军发起冲击。7月28日,石智勇将出战男举73公斤级,向着冠军的目标全力以赴。7月31日,吕小军将在男举81公斤级披挂上阵。8月2日,汪周雨、李雯雯先后在女举87公斤级、87公斤以上级登场参赛,力拼金牌。

期待选手们在东京奥运会赛场取得佳绩!

编辑:郝洪萱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亮剑-中国举重:无惧年龄 极限挑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