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8月4日看点:女篮战强敌 攀岩滑板齐亮相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7-15 16:32:37
央视网 | 2021-07-15 16:32:3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8月4日东京奥运会看点,22个比赛项目共产生17枚金牌,分别是:马拉松游泳1金,花样游泳1金,摔跤3金,拳击1金,场地自行车1金,田径5金,帆船2金,滑板1金,举重1金,马术1金。>>>直播入口

男子、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以马拉松游泳之名闻名。该项目出现在奥运会赛场的时间并不长,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才正式完成奥运会首秀。中国游泳队“铁姑娘”辛鑫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10公里游泳公开水域决赛上,以第4完赛,这是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本届奥运会她将冲击首枚奥运马拉松游泳奖牌。

4日8:55,中国女篮将在1/4决赛中迎战塞尔维亚,本届奥运会中国女篮定下的目标是进入八强再争取更好的成绩。如今,姑娘们以良好的状态和强大的信心顺利完成第一阶段的任务,也让外界有理由期待她们在接下来的比赛里走得更远。

同一时间,乒乓球团体项目进入半决赛争夺,国乒女团将率先遭遇德国队,之后下午国乒男团迎战老对手韩国队,国乒男女团进入决赛可以说是毫无悬念。

滑板项目迎来女子碗池赛决赛的争夺,自从2016年国际奥委会正式宣布滑板进入奥运会项目,经过4年的不懈努力,来自江苏的张鑫(碗池)经多场奥运积分赛征战锤炼,最终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虽然中国选手距离最顶级水平还有一定距离,但是能够站上奥运会的舞台,对于中国的滑板选手来说已经是巨大的鼓舞,期待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

东京奥运会帆船帆板男子、女子470级迎来决赛争夺。

之后的女子拳击64-69公斤级半决赛中,中国选手谷红迎战琼斯。中国拳击队领队张传良认为,谷红只要能发挥出自己的技术优势,不和对手纠缠,应该可以拿下比赛。之前谷红在上一场比赛中发挥出色,以5:0轻取泰国小将玛妮孔,首次参加奥运会的谷红表示:“自己完成了一个小目标,但重要的是下一场、再下一场,最重要的是拿第一。”

随后的场地自行车赛中,钟天使和鲍珊菊将携手出战女子凯瑟琳赛。

奥运会的新项目攀岩将进行女子多项预赛,中国“00后”小将20岁的宋懿龄将分别出战该项目。宋懿龄速度世界排名第五,曾在2019年度国际攀联世界杯女子速度赛中收获总冠军,并曾在2019年4月以7秒10刷新了当时的女子速度攀岩世界纪录。对于成绩的预期,宋懿龄前往东京前曾说:“做好自己就好。”

田径赛场继续多项预赛和决赛。产生金牌的项目有女子400米跨栏、女子3000米障碍赛、男子链球决赛、男子800米决赛以及男子200米决赛。我国选手谢震业虽然遗憾无缘决赛,但他再次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在短跑项目上的进步,成为中国奥运历史上第一个跑进奥运会男子200米半决赛的选手。

马术个人场地障碍决赛中,我国选手李耀峰、李振强、张佑携手出战。

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中,孙文雁/黄雪辰的组合将出战,在8月2日的花样游泳项目双人自由自选预赛中,中国组合以96.2333分排在第二位,4日她们将为一枚奖牌而战。

编辑:高原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东京奥运会8月4日看点:女篮战强敌 攀岩滑板齐亮相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