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中国女足:突出重围 摧坚决胜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7-14 15:50:18
央视网 | 2021-07-14 15:50: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亮剑-突出重围,摧坚决胜,中国女足全力以赴征战奥运。

项目简介

央视网消息:女足比赛首次亮相奥运会是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由于当时女子足球运动发展仍未成熟,因此国际足联没有对女子足球参赛选手的年龄作出限制。首届奥运女足决赛吸引了76000名观众到场观战,这也创造了女子体育运动项目观众人数纪录。同时促进了女足运动在世界各地的发展和壮大。

中国女足历史战绩

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由韦海英、孙雯等名将领衔的中国女足一路杀进决赛,最终收获银牌后,中国女足此后的5次奥运征程都难再有突破。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队均止步小组赛;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队虽小组出线,但不敌日本女足止步于1/4决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正值低谷的中国女足无缘奥运;2016年的里约,中国女足小组出线,却在1/4决赛中0-1负于德国队。

本届奥运会展望

东京奥运会共12支球队参赛,分为三个小组,中国女足与巴西、荷兰和赞比亚同组,每组前两名和两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晋级8强。

北京时间7月21日,中国女足将迎战小组赛首个对手巴西队,随后7月24日、27日分别对阵赞比亚和荷兰女足。祝中国女足姑娘们好运!

编辑:王晓遐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亮剑-中国女足:突出重围 摧坚决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