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剩余赛程正式出炉 场次非常密集场地将受考验

副标题:

来源:北京晚报  |  2021-07-13 14:29:36
北京晚报 | 2021-07-13 14:29:36
原标题:中超剩余赛程正式出炉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李立)今天上午,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2021赛季中超联赛剩余赛程。其中,广州队与河南嵩山龙门队的补赛在7月15日进行,北京国安队将与河北队在16日19时30分在江阴体育场进行补赛。

  直到赛前两天,中超赛程才迟迟出炉,主要是因为苏州的场地出现了一些问题。进入夏季以来,苏州持续多雨。本月初,苏州奥体中心还曾承办一场演唱会,草皮受到相当程度的损坏,按照计划,7月17日苏州奥体中心还会有一场演唱会。在这样的情况下,能否如约办赛确实存在很大的疑问。除了苏州奥体中心,苏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由于在联赛第一阶段前5轮使用率相当高,场地损坏情况也较突出。一个赛区两个场馆都有短板,中国足协这几天一直在积极协调相关事宜。最终,除了增加江阴体育场和昆山体育场的比赛场次外,苏州奥体中心外场将替代苏州奥体中心成为本阶段中超比赛场地。

  之所以如此慎重地选择比赛场地,是因为接下来一个月,两个中超赛区将以平均每3天一场的节奏进行比赛,对于球场的要求非常高。本赛季开赛前,广州和苏州赛区各准备了4块场地,但因为天气等原因,各场馆的使用频率无法保证平均分配,导致使用频率高的球场损耗严重。如今,平均5天一赛变成了3天一赛,再加上七八月份炎热多雨的天气,场地注定将难堪重负。

  场地糟糕,球员受伤的概率肯定会增加,这无疑给即将出战12强赛的国足带来困扰。为了冲击卡塔尔世界杯,如何确保国脚们在联赛中不受伤非常重要。


编辑:郝洪萱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中超剩余赛程正式出炉 场次非常密集场地将受考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