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女足小将留洋C罗老东家:我要在欧洲站稳脚跟

副标题:

来源:澎湃新闻  |  2021-07-13 08:33:06
澎湃新闻 | 2021-07-13 08:33:06
原标题:对话|19岁女足小将留洋C罗老东家:我要在欧洲站稳脚跟
正在加载

中国女足球星王霜留洋法甲大巴黎时,曾凭借出色的表现成为足坛焦点,并且拿下了亚洲足球小姐的荣誉。如今,又一位女足小将踏上了追梦的旅途。

北京时间7月12日,葡萄牙体育官宣与19岁的中国前锋沈梦露签下了三年合约,这位国青队员由此开始了自己的新征程。

葡萄牙体育男足曾培养出C罗、菲戈等众多巨星,女足队伍也是葡萄牙联赛劲旅,对于在这里的未来,沈梦露颇为期待和兴奋。

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专访时,她透露了自己的小目标——先在欧洲站稳脚跟:“我就是抱着走出去,留下来的心态去留洋踢球的。”

18岁前就有了留洋想法

在官宣留洋消息的前几天,沈梦露就已经抵达了俱乐部,经过各项健康检查之后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新旅程。

“我刚刚通过体检和注册,应该是下周开始正式进入赛季前的备战工作,准备新赛季。”她告诉澎湃新闻记者。

“来到这里的前几天,俱乐部的负责人以及队友们都带我参观了一遍,和我讲解了很多俱乐部的模式及成长的过程,教练团队们也很热情。他们告诉我队伍的气氛非常融洽,希望我可以放开自己,大胆去尝试。”

对于自己的新生活,沈梦露在有些小忐忑的同时也满怀期待:“紧张是肯定会有的,但更多的是激动和向往。我的队友们特别热情友好,希望我可以快点融入适应新的踢球模式。”

今年19岁的沈梦露,是当下中国女足备受关注的新星之一,2020赛季她升入了江苏女足一线队,并且在女超联赛中有过登场。

在国家队层面,从国少到国青,她也一直都是各级国家队梯队的成员。

而留洋对沈梦露来说也并非心血来潮——留洋的想法,其实在18岁生日之前就已经出现。

“其实我很早就有出国踢球的想法和打算。以前总跟着国少、国青出国拉练,和国外几个俱乐部都踢过,对国外的足球氛围很喜欢。后来中国足协也在大力提倡留洋踢球,就更加坚定了我出国踢球的信念。”

“最初我和家人讲述这个想法时,他们很支持我,但同时也挺为我担心的,毕竟那会儿还没满18岁。国家队和俱乐部的教练和队友,开始还是挺诧异的,不过后来还是很鼓励我去欧洲踢球,去锻炼自己。”沈梦露和葡萄牙体育签约。

争取尽快跨过语言关

沈梦露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原本按照计划,自己在2020年初就要出国踢球的,但由于疫情在全球蔓延,就耽误了下来,不得不推迟。

不过在这段特殊时期她也没有闲着,除了坚持训练保持运动状态之外,她通过网络上语言学习班、考驾照、在家学厨艺……为今后的留洋生活做着准备。

“因为受到疫情和其他因素的影响,最开始不是很顺利,过程其实还蛮曲折的。”好在,在其经纪公司爱美体育IMEI SPORTS的帮助下,沈梦露最终还是顺利踏上了欧洲的土地,公司甚至还为她配备了一位翻译,帮助她适应海外的环境和生活。

不过沈梦露也会尽快争取跨过语言关,融入当地的联赛:“我也正在学习葡萄牙语和英语, 我的队友们也会帮助我学习,帮我纠正发音,和我交流,也会做手势告诉我该怎么做,她们都很可爱,很乐于助人。”

葡萄牙体育俱乐部此前名称是里斯本竞技,包括菲戈、C罗、纳尼、穆蒂尼奥等一大批国际巨星都曾从这里走出,而在女足层面,这支球队也是国内劲旅。

对于这支队伍的相关情况,沈梦露也做了不少功课:“上个赛季球队一直排在榜首,可惜最后一轮输给了本菲卡,屈居亚军。”

“俱乐部的设施设备都很齐全,青训基地叫做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足球学院, 听说C罗有赞助这里。这个赛季我希望可以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沈梦露说球队上下氛围很好。

走出去,留下来

身为一名“00后”球员,沈梦露的身上有着属于年轻人的活泼与冲劲,对于欧洲女足氛围的好奇和向往,是她下定决心留洋的原因之一。

但在对未来充满期待的同时,她也做好了一步一个脚印的准备:“我很期待在这里比赛,希望可以发挥出我自己的特点和能力。但首先我还是要沉下心来做好每一堂课的训练,去适应这里的足球氛围,再抓住一切的比赛机会去展现自己。”

对于自己的未来目标,沈梦露用了六个字来形容——走出去,留下来。“出国踢球不容易,能够长期一直在国外踢球更难。”

“未来,如果可以去英超和法甲,那就最好了。像池笑然、熊谷纱希这样的亚洲球员典范一样,长期在欧洲顶级俱乐部效力,是我的终极目标。”

而说到自己在女足世界的偶像,沈梦露提及的就是几位中国女足前辈们的名字:张馨、唐佳丽……

对于即将出征东京奥运会的中国女足,沈梦露说自己也会在万里之外为姐姐们加油助威。

在今后,她也想像这些前辈们一样,身披中国女足的战袍出现在顶级大赛舞台为国争光:“我的目标就是不断提高自己,经过欧洲职业赛场的历练,能接过现在国家队姐姐们的接力棒,为中国女足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编辑:赵福晓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19岁女足小将留洋C罗老东家:我要在欧洲站稳脚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