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利民:中国女篮奥运首战必须拿下 澳女篮小组最强

副标题:

来源:天津日报  |  2021-07-11 09:55:00
天津日报 | 2021-07-11 09:55:00
原标题:备战奥运 中国女篮进入冲刺阶段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苏娅辉)中国女篮备战东京奥运会已进入冲刺阶段,在苏州奥体中心举行公开训练课时,主教练许利民表示,奥运会要展现女篮的拼搏精神,不负众望力争打出最好成绩。

  9日迎战浙江男篮青年队、10日对阵江苏男篮青年队,11日回北京,之后再战北体男篮,这是中国女篮最后几场教学赛。许利民表示:“以往备战都是跟欧美球队比赛,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出不去,也请不进来,只能与男队比赛,让他们模仿对手。以此保持训练强度,提高我们的自身能力,包括对抗、速度等。打完浙江和江苏这两场比赛后,回到北京还有一周的准备时间,再和北体男篮进行一个内部教学赛,会尽量结合到奥运会场景,并且重点解决可能会在奥运赛场出现的各种各样的情况,考察队员们的应变能力。”

  东京奥运会中国女篮小组赛赛程为:7月27日对阵波多黎各;7月30日对阵澳大利亚;8月2日对阵比利时。许利民表示:“澳大利亚是最强的对手,他们是世界亚军,战胜他们非常困难,我们主要针对的对手是波多黎各和比利时。首场比赛打波多黎各非常重要,也是很重大的考验,比利时排名世界第四,所以我们第一场打波多黎各必须拿下。很长时间没有跟女队打比赛了,首场比赛队员们的心态不太好把握,这是不可控因素最多的一场。”谈及奥运会目标,许利民直言要力争打出最好成绩。

编辑:郝洪萱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许利民:中国女篮奥运首战必须拿下 澳女篮小组最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